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南方科技大学赴昆明举办专场招生说明会

发布时间: 2017-03-28 09:20:24   |  来源: 七彩云南   |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7年南科大计划在云南招生25人。目前网上报名系统已开通,有意报考的学生必须先行在学校官网进行注册报名。

2017年,南方科技大学仍然采取“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6+3+1”的考核模式)。报考学生须在全国统一高考后,参加该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和面试,采取“高考成绩占60%,南科大能力测试成绩占30%(包括机试和面试),高中学业成绩占10%”的核算模式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学校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此外, 2017年南科大增加了综合评价招生优录政策,在数学、物理学、化学、信息学、生物学国家级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含)以上的考生,可免予参加我校组织的能力测试,能力测试成绩直接计满分30分;获三等奖的考生,由相应省份招生组考核其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和英语能力,通过考核者,可免予参加我校组织的能力测试,能力测试成绩直接计满分30分。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相比,占总成绩10%的高中平时学业成绩一项被拆分,将由7%的高中平时成绩和3%的综合素质评价成绩组成。综合素质评价将从创新实践、学科特长、艺体素养、社会责任、思想品德5方面10个子项来评价考生综合素质。除拥有发明创造、获得学科竞赛奖项外,坚持做义工、从事社会调查、钢笔字写得好等均能为录取加分。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云南招生组获悉,通过该校综合评价条件、高考成绩排省理科前200名的被录取考生将纳入“国际英才”计划,学校拿出约40万元人民币资助其到世界前10名左右的大学学习交流一年。高考成绩排省理科前400名的被录取考生将获得10万元校长奖学金。

据了解,自2015年在云南首次招生起,南方科技大学已录取云南籍优秀考生45人,仅从高考成绩看,招录考生高考平均成绩高于一本线110分,排名省内理科前2%。

南方科技大学将于3月31日(周五)晚上7:00,在云南省震庄迎宾馆(昆明市北京路514号(临近东风广场地铁站H出口))举办云南专场招生说明会,届时学校领导、高考命题专家、招生办负责人等现场介绍南科大办学招生情况、解析自主招生与高考备考,欢迎感兴趣的考生及家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