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际接轨打造高端化展会 “酒博会”成泸州新名片

发布时间: 2017-03-17 10:49:35 |来源: 中新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与国际接轨打造高端化展会“酒博会”成泸州新名片

“风过泸州带酒香”,汉代以来,泸州酿酒、饮酒就很盛行。今天,泸州又多了一个新名片——“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的举办城市。

从2001年至2015年,这14年中,中国的白酒产业在经历了黄金十年之后进入了漫长的调整期,在告别爆发式增长后步入理性发展和理性消费时代。行业板块加速重组,产能加速向优质产区、龙头企业、名优品牌集中。作为中国“酒城”的泸州市则必须在这一过程中,保护好、传承好、发扬好岁月沉淀下来的优秀传统。

据悉,“酒博会”自2008年第一届在泸州创办以来,已经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世界各地的酒类生产企业、酒类经销商、酒类专业协会、酒类专家学者齐聚泸州,泸州由此已成为世界酒业走向交流合作和投资贸易平台。作为国家商务部批准举办的唯一国际酒类专业展览会,“酒博会”更是在2014年更名为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同时会址永久落户泸州。

从最初的推荐自己,到如今各大酒企踊跃报名参加,泸州的“酒博会”走向了世界。据了解,本届酒博会共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企业参展,分设“中国名酒馆、国际精品馆、国内综合馆、国际综合馆、酒类技术装备馆”等5个专业展馆。其中,酒类技术装备馆更是顺应时代的发展,将现场展示酒类成套技术装备、酿酒机器人、电子防伪追溯应用等。

本届酒博会在场馆设置方面突出与国际接轨,以“佳酿汇泸州,一馆聚全球”为主题,打造国际酒类精品展示馆,并专设“泸州老窖鸡尾酒展区”,展示新型白酒研发成就。主宾国澳大利亚国家馆将入驻14家酒庄,同期举行澳大利亚国家馆开馆仪式、澳大利亚投资贸易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2016年“酒博会”共签约项目266个,签约总额503.7亿元。据泸州博览事务局透露,按照“酒博会要一年比一年好,突破常规,提档升级”的要求,2017“酒博会”国际化水平显著提高,境外参展国家和地区的展区面积和企业数量分别比上届酒博会增长了一倍,酒博会国际化、高端化和精品化的格局已经显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