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通四海贸联五洲”:浙江会展产业助外贸拓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3-17 09:4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丽莎 姚婧雯 |责任编辑: 君君

 

“展通四海贸联五洲”:浙江会展产业助外贸拓市场

  浙江会展大讲堂现场。 姚婧雯 摄

“2017年浙江外贸将争取更大的国际市场份额。发挥展会的主渠道作用,大力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力保重点地区和重点产业。”16日,浙江会展大讲堂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现场直击会展行业的未来发展。

2016年,经历深蹲起跳、主体壮大、结构优化、创新业态、贡献突出、逐季回暖等特点,浙江外贸最终实现3%增长的逆势飘红。而贸联五洲的“展会”也在其中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拉动消费、调整结构、带动产业发展和促进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

  浙江会展大讲堂现场。 姚婧雯 摄

韩杰用“展通四海”来形容浙江省外贸企业通过展会平台开拓国际市场的现实。

越来越多的浙江外贸企业把参加展会作为开拓市场最主要、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据“浙江省商务运行监测系统”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浙江省出境参展企业达到6208家,展位数达到了8686个。

过去一年,G20峰会在杭州举办以及奥体中心的投入使用,提高了杭州在全世界的知名度,也提升了浙江省举办大型展会的承载能力。2016年,仅浙江省商务厅重点举办和支持的展会项目就达111个。

韩杰表示,2017年浙江将充分借鉴欧美会展业的经验教训,引导培育浙江省会展业龙头企业集团,提高规模效益和整体竞争力,进一步加大与国际顶级会展集团公司和会展项目的合作,加强展贸联动。

记者了解到,浙江会展大讲堂将密切跟踪中国各级政府会展业政策走向、会展产业热点问题和相关产业发展问题,通过定期邀请国内外政府会展主管部门领导、会展企业界人士、会展院校理论专家等开设专题讲座促进会展知识的传播与普及,助力会展业发展。

“这是一个很好的信息交流平台,从现在开始,我们会让会展大讲堂一直持续下去,为行业发展出一份力。”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秘书长钱新立现场对记者表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