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一带一路”太阳能经贸合作论坛在山东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3-16 09:38: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欣 曾洁 |责任编辑: 君君

 

来自中国、澳大利亚以、韩国、老挝、尼泊尔、印尼等国家的百余位太阳能业界人士15日下午在山东济南参加2017年中国(济南)“一带一路”太阳能经贸合作论坛,共研抓住全球新一轮能源转型机遇,促进太阳能领域先进技术和装备制造领域的国际间合作。

山东省太阳能协会秘书长李衍山在论坛发言时表示,山东是中国太阳能产业重要聚集地,此次在济南召开中国“一带一路”太阳能经贸合作论坛,主旨就是促进太阳能领域先进技术和装备制造领域的国际间合作,促进太阳能行业多元化、规模化应用。

中国“一带一路”太阳能经贸合作论坛是正在济南举行的第12届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的组成部分,该项展会由山东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

绿色低碳是世界发展不可逆转的潮流,清洁、安全、便利、高效、对环境友好的太阳能业已成为各国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随着《巴黎气候协定》的签署,各国都在努力寻找可再生清洁能源替代传统石油、煤炭等高污染能源。

澳大利亚太阳能理事会代表麦克·诺斯可介绍说,目前在澳大利亚小型家用太阳能比重大,市场前景广阔,商业和公共事业用途的太阳能也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澳大利亚的太阳能公司希望同中国等国家的相关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解决行业面临的难题,应对挑战。

能源正在成为老挝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老挝政府政正积极推动太阳能行业的发展。老挝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萨塞安内当天向中国企业发出“邀请”,老挝投资环境安全性高,自然灾害风险低,太阳能资源丰富,但老挝的太阳能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老挝诚挚欢迎中国太阳能企业组团到老挝调研、考察市场,参加相关展览,与老挝共享经验,促进双方交流合作。

与会的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的太阳能领域人士届也都在当天的论坛上展示了各自国家的太阳能项目优惠政策和具体项目时间表,向中国及参会的其他国家企业频摇“橄榄枝”。

中国光伏产能和装机容量居世界第一,但光伏电站建设指标提前透支引发的国内市场波动,以及产能过剩、海外“双反”也对中国光伏行业带来巨大挑战。来自东盟自由贸易网的徐杨风在当天大会发言中说,中国光伏产业应该抓住全球新一轮能源转型机遇,与东盟等太阳能产业新增长区域加强国际合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