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旅游交易会中国元素抢眼

发布时间: 2017-03-09 12:04: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彭大伟 |责任编辑: 君君

 

当地时间8日,全球规模最大的旅游交易会之一、第51届柏林国际旅游交易展(ITB Berlin)正式开幕。在中国展台,“中国旅游代表队”除维持往届参展规模外,今年亦呈现许多新鲜的旅游产品和产业趋势。

时隔五年再度参展的凯撒旅游今年设置“中国字”展台吸引不少欧洲客商驻足留影。凯撒旅游在中国国内从事出境游业务已经颇为成熟,此次除在本届ITB展上发布十二大“入境游”主题路线,还宣布拟成立入境游公司,专注入境市场。

凯撒旅游副总裁任军表示,此次成立入境游公司预计将进一步推动其业务多元化发展。

首次参展的浙江省玉环县带来了生态旅游景区大鹿岛。该县展台负责人金鑫拿着一幅自创毛笔书法作品为过往参观者介绍当地风土人情,亦颇为“吸睛”。

每年都参展的三亚则请来一位金发碧眼的本地“茶博士”坐镇展台,精彩的功夫茶表演令中国展区内外忙着洽谈的客商同时饱了眼福和口福。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法兰克福代表处主任史翔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2016年德国赴华旅游人数为62.27万人次,规模与上一年基本持平。据德方统计,2016年1-11月,中国赴德旅游人数为129.13万人次,同比增长3.2%,在德国平均停留1.9天。

史翔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年内两国政府和旅游文化部门会有一系列庆祝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两国间了解与合作,“相信未来若干年,会有更多的旅游者相互访问。”

德国旅游业者德特勒夫·贝特格向记者表示,中国是一个幅员辽阔、极其多元的国家,值得德国游客“去了再去”。

本届ITB展将持续至3月12日。今年5月,首届ITB China将在中国上海举行。这是这一全球最大的旅游交易会首度移师中国。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