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昆明市多部门联合举办书画展 关爱贫困妇女儿童

发布时间: 2017-03-09 10:17:43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7年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爱贫困妇女儿童,昆明市民政局、昆明市文联、昆明市妇女联合会和云南长城书画院联合主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关爱贫困妇女儿童书画展”开幕式在昆明市人民政府救助管理站举行。

此次展览是云南省书画院的书画艺术家们关爱贫困妇女儿童的爱心活动,共展出名家书画作品100余副,展期从3月8日到20日。这些作品均供参观者购选,所获收入将用于关爱贫困妇女儿童的帮扶项目。

昆明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处长付文刚介绍,近年来,昆明市人民政府救助站积极探索新型救助管理模式,与市妇联合作,成立了反家庭暴力妇女庇护所,为受家庭暴力之害的妇女提供临时住宿和法律咨询等服务;与市文联合作成立了昆明作家艺术家关爱流浪未成年人艺术中心,让流浪的孩子重新感受家庭般的温暖;与云南长城书画院合作,对流浪的未成年人开展书法、绘画、音乐等非正规教育和替代教育;与各大培训学校、企业合作,鼓励受助对象积极学习独立谋生技能,增强他们重返社会、融入社会的信心和能力。

昆明市人民政府救助站站长李金留介绍,截止2016年,昆明市人民政府救助站共救助各类人员71227日/人/次。其中:男性43049日/人/次、女性21524日/人/次、流浪未成年人6554日/人/次;庇护反家庭暴力妇女191人次。

“近年来,昆明市妇联认真组织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协调整合各方资源,面向贫困妇女开展种植养殖、家政服务、母婴护理、手工编织、农村电商等有针对性的实用技能培训,使贫困妇女真正掌握一技之长。”昆明市妇联副主席王朝晖介绍,此外,扎实推动“贷免扶补”、小额担保贷款政策重点向贫困地区贫困妇女倾斜,通过“女能人+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妇女”的模式,大力扶持“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为龙头的各类“妇女号”基地,创建昆明巾帼创业商会、家庭农场示范点等。下一步,我们将更加关注贫困妇女儿童的生存和发展问题,从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为妇女儿童多办实事、好事。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东南亚禅仁善书画创作展示中心”的揭牌仪式,该中心是云南长城书画院和昆明市人民政府救助管理站共同创建的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创作展示平台。中心将每年举办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创作展示和培训活动,倾力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培育中华民族文化精神,为昆明书画艺术事业的发展和国际区域性中心城市面向东南亚的文化辐射力的提升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