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 2017-02-27 17:13: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又逢“二月二,龙抬头”之际,一年一度的中国白酒界年度盛典——2017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在泸州盛大启幕。自2008年泸州老窖在行业中首创封藏大典以来,今年恰逢十周年。

十,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有着圆满的美好意义,十年间,封藏大典从无到有,从初创到行业垂范,十年光阴,如同一个轮回,映呈出了中国传统白酒文化和白酒祭祀礼俗的复兴,也是对泸州老窖“天地同酿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的生动演绎。十年磨一剑,在这个变革的时代里,泸州老窖始终恪守祖训、薪火传承,以坚定的信念在传承中开拓创新,开辟了中国酒文化的复兴之路。

作为历年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的重头戏之一,春酿的出酒和封藏都备受关注。在大典祭祀环节结束后,当年的国窖1573春酿正式亮相,并由特邀鉴酒大师和现场近2000名嘉宾共同品鉴。春酿开坛,现场顿时美酒飘香。品鉴结束后,春酿由酿酒师护送进入龙泉洞进行封藏,一坛坛春酿美酒将在泸州老窖的天然藏酒洞中去迎接时光的洗礼。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总经理林锋与明星嘉宾一同为国窖1573春酿揭幕

大典最后,国窖1573春酿金鸡啼祥也正式推出,作为每年封藏大典上推出的限定产品,国窖1573春酿定制酒推出以来,因其稀缺的产量和特殊的纪念意义,备受消费者追捧,而极为稀少的市场流通量,也造就了产品极高的收藏价值。

千百年以来,中国白酒酿制技艺遵循传统、保持历史、传承文化,它的每一次创新和进步,无不凝聚着先人的智慧,并伴随、参与、见证着中国历史的发展、中华文化的变迁。白酒在某种程度上塑造了我们民族的文化个性:敬天地父母而成礼以节,庆大事、荣耀、立功而成欢壮志。可以说,“中国文化走多远,中国白酒就能走多远”。

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唤起了人们深藏心中的对天地的敬畏、对自然的感恩、对先祖的追思以及对文化的尊重。祭祀先祖,拜师训徒,人们都有着意识深处的共同经历和共同记忆,封藏大典带着深埋于每个中国人心中的文化基因,让人们感受到一次跨越千年、沟通古今、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精神之旅,唤醒我们,尤其是年轻人对于我们自己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而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连续举行十年,为酒行业树立了典范,引得无数企业效仿,从这个角度,可以说泸州老窖也引领了中国酒业近十年的文化潮流。

在中国崛起的全球化背景下,酒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已经成为中国文化软实力传播的重要构成部分。在国际上,白酒已不仅仅代表一种商品的流通,更是一种文化的输出,这种文化的输出已然超越了单纯的商业品牌价值,而深深地烙上了中国特有的地域人文基因以及文化秉性。国际社会对中国文化的认同,为中国白酒的国际化竞争注入新的活力,中外酒文化的互动,最终将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互相融合。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