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准扶贫产业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2-27 15:03:11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2月26日,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以下简称中促会)主办,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云南全新农建国际农业科学研究院协办,元谋全新农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促会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中国精准扶贫产业技术助力发展论坛》在京隆重开幕。原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张全景,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原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世平,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央党校副校长孙庆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荣誉委员,原副主席刘兰芳,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张西南,原国家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尹成杰,原国家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原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杨春光,国务院扶贫办原党组成员、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司树杰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此次论坛的主旨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国家级学会职能作用,团结引领社会各界力量,吸引专家学者、工商界、企业界和社会各阶层充分发挥智慧力量,服务于国家战略,探索产业技术助力精准扶贫的道路。2016年全年,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五次到湖南,四次进湘西州,三次去吉首市和补点村,最终以签约两期投入1000万元、一期到位500万元的实际行动,支持吉首市补点村产业发展,收到明显效果。这次论坛意在去年扶贫湖南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向江西等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倾斜,以此来带动各个方面精准扶贫力量,助力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使这项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取得硕果,以达党和国家之愿。

相聚论坛,中机集团、北京大学、中国光大信托、国家发改委、联合国国际原子能组织、中国国际咨询公司等六位专家,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精准扶贫产业技术发展的趋势和构架。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与江西省扶贫办及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总公司,全新农建国际农业科学研究院与北大荒食品产业集团签约了精准扶贫产业技术合作项目。

来自国内外金融界、企业界、学术界和媒体相关人士,以及江西省扶贫办、湖南省湘西州政协相关单位的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