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7-02-27 13:54:51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万鹏 邓成斌 |责任编辑: 曹洋

 

2月22-25日,富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80人,实到代表274人,符合法定人数。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唐开荣主持,市政协副主席陈吉书,市纪委派出第五纪工委副书记王天斌到会指导换届工作。

大会表决通过了《富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富源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富源县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富源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富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期间通过选举,赵中祥当选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志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李艳萍、尹江云、刘祝鸣、卢雄当选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玉红、戴桃玲、王仁波、张德华、王国顺、牛睿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祖发当选为县人民法院院长,胡浩当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章蕊等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县委书记唐开荣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说,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纪律作风,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强烈的主人翁精神,为大会圆满成功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这次大会描绘了全县发展蓝图、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为富源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聚焦发展、共谋跨越,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唐开荣说,2017年,是富源提档加速、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之年。努力完成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我们对全县83万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轮驱动”战略,全力打好产业转型、县城建设、脱贫攻坚、安全维稳“四大攻坚战”,奋力推动富源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努力把富源建设得更加美好。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中祥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他说,今后五年,是富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承载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的殷切期望和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将继承和发扬历届县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紧紧依靠全体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实履职,集中精力促发展,求真务实抓落实,为加快富源发展、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努力工作。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志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他说,过去四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和政协的监督、关心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富源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为富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富源的发展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一定的差距。本次大会,代表们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深感要做的事还很多,在新的历史时期,过去的成绩只是新的万里长征走出的第一步,我们清楚地知道,我们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和开放富源、发展富源、美丽富源、幸福富源的目标还有很多差距,任务艰巨,容不得半点懈怠。此次人代会确定了富源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实现这些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是本届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人代会,83万人民群众递给了我们新的接力棒,这是新一届人民政府开拓创新的新起点,这是希望、是重托,也是鞭策政府班子奋进的起点。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