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共普洱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2-14 09:52:28   |  来源: 普洱日报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近日在思茅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普洱市委委员54人,候补委员14人。普洱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普洱市第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普洱市委常委会主持。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同志作了工作报告。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卫星同志受普洱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普洱市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普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浡尧同志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管党治党提供了基本遵循。云南省省委专门制定了《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全市最紧迫、最现实的重大政治任务。

全会认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最重要的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在领导和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实践中自然形成的,是历史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云南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全会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为重要抓手,着力在干部队伍建设上选优用好,着力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强基固本,着力在惩治腐败上利剑高悬,着力在制度体系建设上探索创新,重点在思想政治建设、党内政治生活、选人用人、基层基础工作、作风建设、党内监督、反腐败、落实责任上进一步从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

全会充分肯定了普洱市委常委会2016年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普洱市委常委会在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云南省发展战略,大力弘扬“包容开放、团结拼搏”的普洱精神,科学定方向谋长远,着力稳增长促发展,着力破瓶颈补短板,着力惠民生增福祉,着力优生态建绿区,着力促和谐聚合力,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GDP增长10.2%,居全省第5位,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

全会高度评价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普洱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紧跟中央和云南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步伐,抓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件大事,把握集中换届这项重点,打牢基层党建这个根基,扭住正风肃纪这个关键,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构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了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为推动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全会认为,做好2017年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深入实施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大力弘扬“包容开放、团结拼搏”的普洱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举措,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培育产业为重点,全力以赴稳增长、增投资、强工业、促开放、惠民生、防风险,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

全会强调,实现今年发展目标,要抓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确保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顺利通过中期评估,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要抓基础设施,加快综合交通网、清洁能源基地、农田水利和“信息高速公路”建设,增强发展支撑能力。要抓脱贫攻坚,确保2个贫困县脱贫摘帽、12个贫困乡(镇)79个贫困村脱贫出列、6.99万贫困人口脱贫,加快发展各项民生事业,促进发展成果共享。要抓改革开放,推进关键性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强化招商引资,增添发展新动力。要抓城镇建设,完善城镇体系,统筹城乡发展,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城镇,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努力让城区强起来、乡镇活起来、农村美起来。要抓依法治市,加强党对民主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筹协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强化党内监督,树立正确的干事创业导向,扎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同意梁正军同志辞去普洱市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市委候补委员刀金国同志为普洱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担当、创新突破,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绿色普洱、通畅普洱、文化普洱、品牌普洱、效率普洱、幸福普洱,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