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7法门寺佛文化景区新春特色系列活动盛大开启

发布时间: 2017-02-08 09:19:10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鸡年游宝鸡,大吉又大利。2017年1月28日农历丁酉年大年初一清晨六点,法门寺的工作人员早早上岗打开入园通道,景区停车场、山门广场、佛光大道、舍利塔上游人如织、摩肩接踵,时时可见游客排队燃香祈福的盛景,处处洋溢着人们迎接新年、祈福迎春的喜悦。据统计,仅大年初一当天到访法门寺的游客就高达20.6万人,人气爆棚,香火鼎盛。

本次法门寺春节旅游接待工作受到宝鸡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由宝鸡市副市长丁琳牵头,对法门寺春节接待总体方案进行多次指导和修改,并亲自在初一当天坐镇景区指挥,提前做了周密高效的安排部署;宝鸡市公安局、扶风县政府也对本次接待工作提供了大力协助支持;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卫东具体落实执行方案内容,圆满完成了大年初一新春游客接待工作。随着法门寺智慧景区体系的初步建成,在今年春节也发挥了高效、快捷的巨大作用,保障了现场安全顺畅、秩序井然,实现了景区新春首日开门红。

 

大年初三(1月30日),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法门寺方丈学诚法师将在法门寺亲自传授三皈、五戒法会,由此拉开“佛指舍利,盛世重光”30周年纪念序幕。同时,法门寺景区还将首次推出大型佛文化互动体验式演艺新品——《法门往事》,该剧故事年代跨越唐代、明代、民国、文革四个时期,讲述了法门寺千年历史中的精彩往事,带给观众全新的旅游演艺观演体验。剧情精彩动人,盛况万人瞩目。在1月29日至2月1日(农历大年初二至初四)期间,法门寺景区还将举办《万人共绘祈福长卷》——春节大型祈福活动,涵盖五大祈福主题、游客可以在千米祈福长卷盖福章、写心愿、拓手印,祈求新年愿望圆满。此外,颇受游客喜爱的净心抄经广增福慧、慈心过堂素斋体验、民俗风味美食品鉴等多项特色活动也将在春节期间继续向游客开放。

 

 

傍晚19:20,伴随着最后一批游客离开景区,法门寺大年初一旅游接待工作圆满结束。2017新春,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将为大众献上融佛教文化、舞台艺术、精彩活动、观光赏玩、美食体验为一体的愉悦盛宴。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法门寺佛文化景区也诚挚祝愿广大游客新春愉快,福慧双增,六时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