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昆明院成立6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1-17 11:41:49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陈梦云 |责任编辑: 曹洋

 

1月16日,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院)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在昆明召开。昆明院党委书记何伟主持会议并致辞,院先进人物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各部门在职职工代表等共八百余人参加了庆典大会。

大会宣读了电建集团暨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晏志勇以及70多家单位、合作伙伴等对昆明院建院六十年的贺电贺信。

宣读完贺电贺信后,昆明院执行董事、总经理冯峻林上台致辞。冯峻林在致辞中饱含深情地回顾了昆明院六十年的漫漫征程,追忆了创业的艰辛,回顾了企业的发展变化,总结了取得的辉煌业绩。他指出,昆明院的60年,是与云南水电开发建设紧密相连的60年,见证了中国水电建设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昆明院的60年,是几代昆明院人承前启后、甘于奉献,不忘初心、励精图治的60年;昆明院的60年,是始终坚持科学求实、创新发展,不断树立和巩固国内一流工程技术品牌的60年;昆明院的60年,是充满勇气、艰苦创业,与时俱进、改革发展的60年。他衷心感谢历代昆明院人为院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卓越贡献。他强调,硕果累累的六十年,承载着昆明院人鲲鹏展翅、再创辉煌的殷切希望,今天的昆明院正从六十年的辉煌中涅槃,正从六十年的奋斗中新生。他号召全院要以更加积极昂扬的态势迎接新挑战,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昆明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子彬在会上宣读了《致全院职工和家属的一封信》,代表院党、政、工,向与昆明院风雨同舟的全体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一直关心支持院各项工作并默默奉献的职工家属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信中勉励大家和衷共济、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携手共创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随后,朱国金、刘元元、闻平三位员工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他们通过自己的工作经历、成长印记,感怀历史、礼赞今天、畅想未来,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为推动院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做出不懈的努力与贡献。

昆明院的前身为燃料工业部西南水力发电勘测处云南勘测队,创建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1953年,以1957年1月15日上级主管部门发函启用电力工业部昆明水力发电设计院印章为标志,昆明院正式成立。

建院之初,昆明院在简陋的工作环境下奋发有为,先后三次大规模开展云南水力资源的调查工作;完成了澜沧江等30余条云南主要江河的水电开发规划;结合鲁布革水电站的开发、澜沧江中下游水电规划、大朝山、漫湾、天生桥一级水电站可行性研究,于1982年率全国之先提出“西电东送”的战略构想;促进云南电力建设模式改革,拓宽了云南水力资源的开发投资利用途径;编制了云南省电力工业发展“五五”“六五”计划。勘测设计了几百座水电站,创造了水电建设的多项之最:以以礼河、鲁布革、漫湾、天生桥一级、景洪、小湾、糯扎渡等工程为代表,充分体现了我国水电建设在不同时期的技术水平,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辉煌业绩。

不断变化的形势,需要永不停歇的精神。已走过60年辉煌历程的昆明院,在中国电建集团“建世界一流企业,创国际著名品牌”的企业愿景指引下,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十三五”省级重点专项发展规划,抢抓战略机遇,加强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升级,优化资源配置,强化风险管控。在“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以持续发展为目标,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依法治企为准则,以加强党建为保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向着技术创新型、业务集成型、资源整合型、质量效益型的国际一流工程公司迈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