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16日在昆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1-13 17:05:51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黄俊飞 李明 |责任编辑: 曹洋

 

1月13日,记者从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017年1月16日至21日在昆明召开,会期6天。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即将开幕。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议程共有8项,包括: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省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云南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省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云南省2017年省本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案(草案)》;选举事项。

出席本次会议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共628名,列席和旁听人员共325名。

据介绍,本着节俭办会、务实办会、高效办会的原则,此次会议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改进会风。会议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赞助、不发放纪念品;不安排高档菜肴、酒水;各代表团、大会秘书处不组织宴请活动,不赠送礼品、土特产。同时,还将提高审议实效,精简会议印发材料,不接受和分发任何与会议无关的书籍、参阅材料和宣传品,切实树立良好会风。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