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14日在昆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1-13 10:36:08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黄俊飞 马琛 |责任编辑: 曹洋

 

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马孝初发言

1月12日,记者从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将于2017年1月14日至20日在昆明召开。

据通报,根据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建议,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主要有7项议程:1、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3、列席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4、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5、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6、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7、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期间,来自云南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围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三大战略定位”目标,就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式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次全会,会议规模大、议题多、程序性强,会议筹备工作严谨有序。截至目前,大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会议将严格遵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