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曲靖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1-12 15:13:12   |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郎建熙   |  责任编辑: 曹洋

 

1月12日上午,曲靖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78名,实到43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聂祖良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和亚宁、田华兵、吴朝武、赵正富、袁顺钦、张长英、朱党柱。

董保同、刘立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其他市级领导。

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向大会报告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泽祥向大会报告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江华向大会报告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在中共曲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狠抓落实年”活动的部署,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增强党的领导的坚定性,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保证市委重大决策和意图的实现,保证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强化依法履职,加强对“一府两院”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依法开展选举任免工作,启动地方立法工作,认真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切实加强跟踪检查;强化服务管理,抓好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建设,加强人大代表教育培训和履职管理监督,认真督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抓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提升履职保障;强化自身建设,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推进制度建设,深入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和“学习型、和谐型、法治型、廉洁型、效率型”五型机关创建活动。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