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养老产业发展 首届养老产业环球峰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1-10 15:25:03 |来源: 中新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聚焦养老产业发展首届养老产业环球峰会在京举办

近日,“创新多元化的养老模式,探索复合型的产业融合”首届养老产业环球峰会在人民日报社举办。本次峰会以三个论坛“医养结合发展的前景与瓶颈”、“养老支付体系的变革与创新”和“养老产业痛点下的投资新机遇”为主题,与会嘉宾认为,养老问题是一个重大民生问题,养老服务涉及领域广泛。目前中国养老服务业尚处于初级阶段,考虑到庞大的老年人口,在政策支持下,未来这一领域发展潜力巨大。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十分严峻。到2050年前后,中国老年人口将接近5亿,老龄化水平由14.3%提高到34.1% ,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与会嘉宾表示,虽然老龄化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挑战,但也将创造很多机遇。让老年人活得更有尊严,活得更健康,活得更快乐,生活更有质量,涉及到各方面的需求。养老产业是多元化、多层次的,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开始找准自身优势,逐渐向专业化细分市场转移,为养老产业带来更加均衡合理的产业结构。

据介绍,随着中国养老事业的发展,“医养结合”成为越来越需要着力推进的一个领域。“医养结合”的提出,标志着我国养老服务进入实战阶段。“医养结合”有很多实现方式,如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医疗机构外挂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之间形成非常畅通的绿色渠道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