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1-10 15:06:37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刘晓云 郎建熙 |责任编辑: 曹洋

 

1月10日上午,曲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曲靖会堂隆重开幕。大会提出,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苦干、奋发有为,奋力开创曲靖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78人,实到代表453人,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式由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朱兴友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李文荣、刘立志、李玉雪、李桂珍、董云昌、聂祖良、高阳、展宏斌、何少文。

董保同、朱德光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其他市级领导、邀请列席会议的相关领导和市级离退休领导。

上午9时,曲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二个部分:一、2016年工作回顾;二、2017年工作安排。

报告总结回顾了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指出,2016年,是全市上下在困难复杂的经济环境中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出台了一批稳增长的政策措施,谋划了一批利长远的重大举措,全面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2016年,我市狠抓政策落地,促进了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聚焦重点产业,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初见成效;着力补短板,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工程;统筹城乡,加强了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服务民生,办成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深化改革开放,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竞相迸发的活力;强化治理,保持了社会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开拓进取,树立了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良好形象。

报告指出,2017年,将迎来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同时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推动“十三五”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和农村工作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陈豪赴曲靖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大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盯“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奋斗目标,始终坚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环境、防风险,深化“狠抓落实年”活动,在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创新驱动、“三大战役”、脱贫攻坚、教育卫生区域中心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全力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报告指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市内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以上、10%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

报告提出,要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8项工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抓好“三农”工作;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扩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深化改革创新,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从严落实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全面从严治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报告结束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秘书长董云昌在大会上作了《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的说明。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书面审查了曲靖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曲靖市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曲靖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市四届政协委员,市委各部、委、办、局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城郊地区检察院领导,中央、省属驻曲单位以及有关事业企业单位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委(室)副主任和担任过处级实职的退休领导列席了会议。(刘晓云 郎建熙)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