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湖南旅博会开幕 情境式布展演绎湖湘魅力

发布时间: 2016-12-23 17:05:19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付敬懿 符伶俐 |责任编辑: 君君

 

2016湖南旅博会开幕情境式布展演绎湖湘魅力

开幕式现场。付敬懿 摄

23日上午9时08分,随着来自湖南14地州市的“母亲河之水”共同汇入特殊装置,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长沙正式拉开帷幕。旅博会首次以主展期与套展期组合模式进行,14个市(州)明星旅游产品以情境式布展全方位展示湖南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四大主题灯展嘉年华系列活动演绎湖湘魅力。

本届展会以“锦绣潇湘快乐湖南”为主题,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设特装展位近40个,标准展位100余个,吸引了来自湖南省十四地州市、天津、海南、浙江等国内100余家参展机构参展。旅博会现场以情境式智慧全新布展,设置锦绣潇湘、韵味潇湘、精彩潇湘、快乐潇湘四大展区,以“城、景、韵、智、情、匠”六大概念版块,全面梳理湖南旅游资源。

开幕式现场 汪译琛 摄

开幕式现场 汪译琛 摄

展会设有三大展馆,一号馆一楼为湖南省14地州形象、境外旅游以及湖南旅游扶贫项目精品展示等,其中创意布局的湖南省14地州市形象馆以美景入画,以情境走心。一号馆二楼为湖南省内外酒店、旅游机构、旅游装备形象展及大型室内跨年灯会,清雅淡泊的“梅兰竹菊”、诗意浪漫的“荷塘月色”……印象湖湘、浪漫爱情、最忆年味、幸福人家四大主题灯展演绎湖湘魅力,二号馆为主体活动区。

湖南旅游新风采,一览潇湘锦绣美。开幕式上,承载湖南旅游最美面孔的五大印象画卷徐徐展开。大湘南旅游圈·听·放排号子通过雄壮、粗犷的声音呈现秀美山河孕育的乡音乡情;人间鱼米天堂,金黄的稻穗随悠扬的渔歌摆动,尽显八百里洞庭美如画;苗家声乐悠扬,侗苗舞蹈娇羞迷人,古老的传统舞蹈摆手舞展示神秘的大湘西风情;一曲享誉世界的《浏阳河》拉开“长株潭旅游圈·感·醉美浏阳河”的序幕。

台东县展馆 汪译琛 摄

台东县展馆 汪译琛 摄

“七年来,湖南旅博会带动了数千个‘湘字号’特色旅游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扬说,展会期间还将开展湖南乡村旅游首席专家对话会、旅游产业与精准扶贫讲座、“互联网+传统旅行社”高峰论坛1+N乡村旅游创新营销平台发布会等10余项旅游产业配套活动,全力塑造“锦绣潇湘”旅游品牌。

据悉,本届湖南旅博会主展期为12月23日至25日,将全方位展示湖南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套展期为12月26日至2017年1月3日,将通过举办湖南首个大型室内旅游主题灯展嘉年华系列活动,带动展会的品牌影响。展馆内多个活动点还将进行惊喜抽大奖活动,在圣诞、元旦当天,所有整点抽奖奖励翻倍。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