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广东从化流溪梅花节暨2016流溪红叶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6-12-23 16:49:27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君君

 

由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办,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承办的“第十五届广东从化流溪梅花节暨2016流溪红叶节”,定于2016年12月16日至2017年1月15日在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南山梅园拉开帷幕。

“流溪香雪”是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冬季别具特色的一道风景线。这里种植的3000多亩梅林,始种于上世纪60年代,除种植的白梅品种外,还有较罕见的新品种—洒金梅。流溪梅园是东南亚最大的一片赏梅基地,也是全国最早开花的梅林,被誉为“中华梅花第一弄,南国报春第一枝”。每年12月开始,这里10万多株梅树在枝头绽放一簇簇的白花,傲着寒冻怒放,漫山遍野,凝如积雪,与碧绿的流溪湖水和青山辉映,堪称南国一大奇观。

“库澄满面碧,树醉一身红”。适逢寒冬时节,流溪湖畔换妆颜,片片红叶染流溪。奔涌在10万多亩林海中、湖畔旁的流溪红叶,有橙红、朱红、大红、紫红等,一簇簇,一片片,或迷蒙或鲜明,或平静或摇曳,或万绿丛中点点红,美不胜收。有的象饱经沧桑的坚强强者、披着红袍,站在山崖峭壁之上向你挥手;有的似妙龄少女,穿上艳丽的红装,在湖边随风起舞,与那碧绿的流溪湖水相映成趣,如诗如画。

时值砂糖橘成熟季节,游客在赏花赏红叶之际,还能进果园采摘新鲜的砂糖橘。还等什么?快带家人朋友来到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享受踏“雪”之旅吧。

“流溪香雪”之欣赏:

赏“流溪香雪”有年、月、日、时之分,一年之中梅树开花分三度,有曰“梅花三弄”。预计今年梅花一弄时间为2016年12月16日至23日,梅花二弄时间为2016年12月24日至2017年1月7日,梅花三弄时间2017年1月8日至15日。每日赏花最佳时间为上午。

交通指引:

自驾车线路1:广州出发进入机场高速或京珠高速,再进入街北高速,至大广高速,良口出口再进入105国道直走约5公里。

自驾车线路2:由广园中路进入白云大道再进入新广从公路(105国道)直走约93公里。

乘车指南:广州出发,从广州市客运站总站、广园客运站总站、东圃客运站、越秀南汽车客运站、天河汽车客运总站乘坐广从专线到从化汽车站总站(终点),转乘从化街口-吕田线、从化街口-东明线(经吕田)到从化森林公园下。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