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亿润投资年度峰会召开 解读股权投资新生态

发布时间: 2016-12-23 11:24: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中新网12月23日电 22日,“投资新生态——2016亿润投资年度峰会”在京召开。会上亿润投资集团(以下简称“亿润”)对其以“地产+PE”和“大社区服务消费”为主线构筑的投资生态进行了重点解读。会议期间,亿润正式发布了国内第一支“地产+PE”投资基金,同时“地产+”投资生态联盟正式成立,标志着亿润“地产+PE”投资生态规模初显。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三夫户外董事长张恒,昆仑决创始人姜华等国内顶尖经济学者、知名创业家出席峰会。

亿润投资集团董事长赵彬在致辞中说道,伴随市场走向成熟,股权投资模式开始从单纯的机会型财务投资转向价值投资。亿润正在依托于鸿坤控股的综合性资源平台,建构了一个具有长期成长性的投资新生态。依托生态蕴藏的巨大势能,亿润将为成长型企业提供资金之外的优质项目资源,处于生态内的企业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发展。同时,在这个平台上,也有可能孵化出更多新的创新型企业。

生态化投资成为投资机构发展的主流方式

会议期间,李稻葵发表了题为《中国投资新生态》的主题演讲,细致分析了当前国内投资市场趋势。李稻葵表示,民营经济投资的增长将成为2017年中国经济的新看点。诸如:健康、体育、新能源等与消费服务有关的新兴产业潜力巨大,新兴产业的投资将充满机遇。

作为国内私募股权投资领域专业权威机构,清科研究中心在会上发布了《股权投资新生态---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在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产业发展与股权投资将深度融合,利用自身优势构筑完整的“产业+资本”生态成为投资机构发展的主流方式,以“地产+”和“泛社区服务”为核心策略的“地产+PE”模式将是下一个最有潜力的股权投资新生态。

瞄准社区服务,亿润打造“地产+PE”生态体系

面对投资市场的变化,亿润依托兄弟公司鸿坤集团在房地产领域的多年积累,通过投资构建社区物业、社区商业、社区教育、社区金融等生活升级新消费和新服务产业,逐渐将单一的投资,升级为专注社区服务的“地产+PE”投资生态体系。

会上,刘清华表示,随着居民社区化场景属性不断增强,传统的物业与商业模式已逐渐难以满足社区用户对服务时效性和用户体验的高标准要求。而新模式、新服务的出现,将会显著解决社区用户复合型、即时性需求,有效撬动社区服务中的巨大市场。

刘清华进一步说道,在亿润“地产+PE”投资生态体系内,亿润通过“产业+资本”的方式进行资源整合,从而激活产业间的协同效应。“战略+财务”的投资原则,可为被投资企业提供丰富的战略资源与合作机会,在增加被投资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还可有效提升其盈利能力与价值。此外,基于地产行业广泛的“地产+产业”资源,上下游企业的需求信息和一系列优质投资机会的获取将变得更为容易。

由于社区是一个综合平台,体育、健康医养、商业、娱乐等都是其中的一部分,围绕“地产+PE”生态体系,亿润近年已经在“地产+体育”、“地产+医疗”、“地产+社区金融”、“地产+文旅”等方向通过孵化、投资、并购落地了多个项目。其中不乏优客工场、三夫户外、昆仑决等一批炙手可热的明星企业,以及乾坤袋、占座儿等极具发展潜力的初创企业。

“地产+”投资生态联盟推动生态稳定发展

会上,亿润发布了国内首支“地产+PE”基金。同时,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三夫户外董事长张恒、昆仑决创始人姜华等众多合作伙伴,与亿润一起,启动了“地产+”投资生态联盟成立的亮灯仪式,象征着由亿润发起的“地产+”投资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从左至右世纪明德董事长、青青部落创始人王学辉,亿润投资集团高级合伙人刘清华,昆仑决创始人姜华,鸿坤集团高级合伙人、鸿坤产业投资发展公司总经理王玉然,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鸿坤集团、亿润投资集团董事长赵彬,蓝亿基金副总经理侯巍,三夫户外董事长张恒,富电绿能董事长庞雷。

作为国内第一支“地产+”投资基金,基金由亿润资联合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蓝桂资产共同发起,目前整个基金规模拟20亿,首期发行8亿。

此外,据了解,“地产+”投资生态联盟首批成员包括:优客工场、三夫户外、昆仑决等多家企业。对此,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表示,联盟的成立不仅为亿润投资生态体系内的成员提供了深层次的交流平台,也拉近了生态体系内众多企业之间的相互联系,在生态的推动下,每一个创始人在创业道路上都不再是“孤军奋战”。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