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西商会成立十周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19 16:51:17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6年12月18日,以“十年携手 共创辉煌”为主题的北京广西企业商会成立十周纪念活动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国家部委和北京市有关领导、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和经济界、企业界以及全球四十多家广西商会的杰出企业家代表近共计800余人出席。

当天上午,北京广西企业商会三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商会会长郑志对商会十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商会十年发展凝聚了北京和广西两地各级党政领导、广大会员、全球桂商、兄弟商会以及各界人士的关心关爱和鼎力支持,由于各项工作组织出色,商会获得国务院扶贫办颁发的“全国十大扶贫爱心贡献奖”并获《人民日报》登报表彰,北京市社团综合评估中获得5A级社团最高评价,全国工商联“全国十佳服务典范”;国家民政部《中国社会组织》杂志把商会做为社团建设成功案例进行全面宣传报道,中国社科院“十二五”国家重点规划出版蓝皮书《中国企业公民报告》也把商会作为典型案例介绍。商会将这十年的成果回馈社会,回馈家乡,以更深化、具体的服务去谱写商会新的篇章。

北京市社工委副书记陈建领在大会上对商会党建工作进行讲话,他指出,中共北京广西企业商会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得到商会领导的高度重视 ,基础工作扎实细致,荣获“北京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示范单位”。希望商会党支部在保持原有成绩的同时,进一步探究社会组织党团工作创新的方法,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

广西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广西驻京办主任谭勇在大会上指出,商会成立十年来,在广西驻京办事处的指导下,本着“立足北京、做大做强、服务广西、回报家乡”的发展宗旨,发挥“团结、帮助、引导、服务”的功能,坚持以服务会员企业、促进会员企业发展为目标,成功打造了北京新桂商,形成了广西在京各界人士创业奋进的良好局面。十年间,商会组织会员企业直接投资和组织北京各省商会企业到广西投资累计已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希望商会在下一个十年里迎接新使命,开创新局面,服务企业获得更大发展。

此次十周年系列活动特别设置了“十年携手 共创辉煌”商会成立十周年发展论坛,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广西自治区原副主席雷宇分别致辞。对话环节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著名企业家、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以及中国著名东南亚商务专家,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分别就国内外经济形势、企业商会发展以及东南亚交流进行对话交流。

十周年系列活动得到了广西区党委政府、广西驻京办的高度重视,内容务实丰富且接地气,凸显出民族特色:一、特别举行广西革命老区项目和商机对接交流座谈会。广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张少康向来自全球的桂商代表介绍了革命老区目前的发展现状。广西,是全国的革命老区之一。广西各族英雄儿女曾经在这片红土地上,开展过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创立了左右江革命根据地,发动了著名的百色起义、龙州起义,创建了红七军、红八军。广西的脱贫攻坚,实际上就是革命老区的脱贫攻坚。商会表示,会动员桂商及其他可以团结的社会力量支持广西革命老区建设,助力老区同全社会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二、特别设置广西招商引资推介环节,广西各地市招商环境介绍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广西目前乘着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以东盟国家为重点,迈出了对外开放的坚实步伐。参加活动的桂商企业,部分已经“扎根”广西,和家乡有良好合作基础。在新形势、新机遇下,众多桂商企业负责人表示,愿意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和广西共成长,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广西“两个建成”目标助力;三、由广西自治区总工会、北京市总工会、广西驻京办、商会联合举办的“广西在京务工创业人员集中入会行动”在纪念活动上正式启动。在北京各省商会中,北京广西商会是首个联合广西、北京两地总工会对广西在京务工人员提供救助帮扶工作,这也标志着广西籍在京务工人员有了自己的“服务站”,对创业困难的对象将进行重点帮扶;四、活动现场还对近期编撰的首本记录商会43位桂商企业家奋斗创业经历的书籍——《北京桂商》进行了新书发布,《北京桂商》记录了广西商人的经商发展,解读了北京桂商历程,认识了桂商精神,理解了国家扶持、支持非公经济政策的特质;汇编记录商会十年发展历程的画册也在纪念活动上精彩亮相;五、本次纪念活动商会会员统一着装,在服装设计上,融入了广西少数民族元素。整台晚会也亮点频频,彰显民族风情。如,金秀艺术团表演的瑶族舞蹈《欢乐瑶都》、龙州天琴艺术团带来的歌舞《唱天瑶》以及京城侗族队表演的原生态演唱《侗族大歌》等都极具民族特色。

庆典活动还对商会十周年功勋人物郑志、突出贡献奖陈光荣、张贵林、谭运财、宋有、文玉祥、易小迪等,贡献奖姚学良、覃正标、魏建华等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