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企业海外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19 16:18: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2017中国企业海外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会议现场

17日,由环球时报社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联合主办,宣世国际文化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企业海外发展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会议邀请政商学权威嘉宾围绕“丝路机遇与企业使命”主题展开讨论。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致开幕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原司长孔令龙、北京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査道炯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德国北威州、世界银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中国欧盟商会、俄中友好协会等海外驻华机构代表及江泰保险、德勤中国、柳工集团、易策国际的企业代表分别针对“丝路两端的中国机会”与“企业跨国发展的中国经验”两大议题进行了深入对话。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我们希望世界和平,大家能够在一个和平的世界中好好做生意。今天我们搭建一个讨论和平发展的平台,希望能够促进中国企业的海外发展。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2016年,我国的对外投资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态势,协会希望能够通过自身努力,为中国企业的海外发展提供服务。我们“走出去”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要开动脑筋,更好的思考如何走出去,走得好,走得成功。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原司长孔令龙在演讲中表示,中国企业的海外发展,需要注意如下几点,一是坚持投资领域与主业的相关性;二是要不断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三是要切实增强防范风险的能力。

北京大学査道炯教授关于中国企业如何应对海外风险,做了主旨演讲。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封兴良、世界银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驻华首席代表申谷、中国欧盟商会执行委员会国家代表何墨池、俄中友好协会主席助理安德烈普鲁茨基赫分别结合自身的关注领域,对中国企业的海外发展建言献策。

江泰保险副总裁原越、德勤中国合伙人金建、柳工集团集团副总经理李林、易策国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永泽,分别介绍了自身企业海外发展,或者服务中国的海外发展企业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