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艺术之家达西家族作品展在京免费向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 2016-12-16 14:06: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尹力 |责任编辑: 君君

 

俄罗斯艺术之家达西家族作品展在京免费向公众开放

12月16日起,《乌力格尔的神话——俄罗斯艺术家达西家族作品展》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向公众免费开放。图为该作品展现场。(完) 主办方供图 摄

《乌力格尔的神话——俄罗斯艺术家达西家族作品展》于16日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向公众免费开放。作为布里亚特民族的一个艺术之家,达西家族运用传统图腾和民族文化造就了一个独特的世界。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展出了俄罗斯著名艺术家达西·纳姆达科夫及其家人创作的35件艺术品,其中艺术(原创)人偶作品20件,绘画作品15件。展览中的艺术人偶制作精美、栩栩如生,是达西家族近年来新的创作。他们以民族史诗、童话故事中的人物为原型,利用木头、骨头、皮革、马鬃、羊毛、宝石等传统材料以及手工上漆、缝制、贴花、金属铸造、雕刻等传统手工艺,创造出极富民族特色、历史特征和艺术表现力的人偶作品。

在展览现场,观众时而能感受到金戈铁马的英雄时代,时而沉浸在神秘魔幻的广袤草原,时而又穿越现实与幻想交织的童话世界。每一个人偶都具有鲜明的艺术风格和原创思想,充满着独特的美感和民族认同感,带领观众走进神奇的布里亚特,感受古老民族传统艺术的永恒价值和历史传承。

12月16日起,《乌力格尔的神话——俄罗斯艺术家达西家族作品展》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向公众免费开放至2017年2月12日。图为现场展出的多个作品。(完) 主办方供图 摄

展览中的绘画作品则体现了达西的“原始艺术的先驱”风格,夸张的造型中凝聚着一种原始生命力所带来的震撼,展现了游牧人世界中人与自然之间的互动,以及生死轮回的朴素宗教情结。

达西家族是布里亚特民族的一个艺术之家。达西的父亲纳姆达科夫·巴尔赞是一位民间艺人,他不仅将自己的才华和精湛的技艺贡献给故乡,而且言传身教将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传递给八个子女。其儿女们在艺术的道路上获得了很大成功,达西·纳姆达科夫更是成为了享誉世界的艺术家。

达西家族的艺术魅力,在于其运用传统图腾和民族文化造就了一个独特而令人印象深刻的世界,在那里,布里亚特的历史文化和宗教信仰成为他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

该展览自2016年12月16日至2017年2月12日向公众免费开放。今年寒假期间,中华世纪坛艺术馆社教部还将联合艺术教育机构围绕展览开展丰富的艺术教育活动,让中国的青少年学习和认知俄罗斯民族的传统文化,感受各民族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