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域名节:探讨域名未来交易模型与变革

发布时间: 2016-12-16 11:05:44 |来源: 南方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第二届中国域名节:探讨域名未来交易模型与变革

12月16日,由“.wang”注册局独家冠名、“.shop”注册局联合赞助的第二届中国域名节将在郴州盛大开幕,这场行业盛会将吸引海内外的知名域名企业、企业家以及域名投资者齐聚郴州,共同探讨如何科学地引导域名等数字资产往安全、良性的方向发展。而在17日上午,主会场还将进行以“主流域名交易模型与未来域名交易方式变革”为主题的圆桌对话,探讨现有交易模型的利弊与解决方法,分析域名交易模型未来演变的可能性。

2016年,域名行业发生了众多的变革,交易模式不断创新,促使域名行业快速地向前发展。在传统的交易模型一口价、视频拍卖、在线竞价、中介、担保交易的基础上演变出了数交所、1618、8866等的新型交易模型及平台。特别是下半年,从“全球第一个域名电子化交易平台”数交所(SJS.COM)的成立到1618.com的诞生,以及8866.cn、48.com的近期上线,这些新的交易模式都突显出域名交易的无限活力和新的可能。

2015年是行业规模极速扩大的一年,量变引起质变,新的规模势必会有更先进的交易模型出现,新的交易模型同时会反哺米市带来新的趋势与变化,如此反复。目前的主流交易模型中出现了几种趋势及问题:

1、交易成本降低。无论是传统的一口价、中介、拍卖交易还是委托买盘、电子化交易,交易手续费都出现大幅降低,甚至出现交易0手续费的交易平台。低廉的手续费使得批量买入代替一口价、中介业务,同时也让操盘手的成本变低,交易市场出现巨大交易量却带来一片绿色的奇观。现有的交易模型如何在降低投资人交易成本的情况下保障行业的秩序,是每个平台需要思考的。

2、金融性加强。域名接入杠杆的平台不断增加,各大注册商平台或开启或引入金融杠杆,更有直接将杠杆引入到买卖环节当中的。域名投资金融性越来越强,对域名行业是好是坏?风控如何加强?如何规范?

3、域名交易门槛变低。数交所、1618的出现,将交易过程极大程度地简化,不再需要模版过户、不再需要绑定个人信息、甚至不需要了解域名的具体含义。目前的交易模式是最便捷的吗?在现有基础上如何使交易变得更加便捷?

4、大量外部资金入场。域名投资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未来会有更大的资金量入场。新的资金、新的体量必然带动新的投资手法。现有的交易模式如何在保证外部资金入场的同时,也能给现有域名投资者适应的空间?

2017年,域名行业是应该开阔更多的交易模型还是在现有交易模型上完善,需要行业内具有实践经验、有高瞻远瞩的人士来探讨,不一定能有一个统一的答案,但一定对米市的发展有着指导意义。

在第二届中国域名节12月17号上午主会场,将进行以“主流域名交易模型与未来域名交易方式变革”为主题的圆桌对话,逐个探讨现有交易模型的利弊与解决方法;分析域名交易模型未来演变的可能性——一口价+杠杆创新、后拍卖模型创新、价值投资与批量化投资的未来趋势、域名P2P市场监管问题;展望未来可能发生变革的域名交易模式——电子化、域名币等畅想。

此次圆桌对话将有“.wang”注册局CEO李祥建、1618及金牌拍卖联合创始人沈晓航、西部数码营销总监杨军、8866创始人曹建祥(姑苏过客)、资深域名投资人吴华宇(地瓜)参与。

第二届中国域名节(2016.sjs.com)是在郴州市政府支持下,由正威国际集团、英迈思集团、深圳数交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郴州高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郴州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年底域名界盛会,将于12月16日在湖南省郴州市正式开幕。通过第二届中国域名节的举办,将会汇聚众多知名的域名投资人、域名注册服务商、以及注册局,共同为域名行业以及数字资产的发展出谋划策,使之成为热门投资行业,让大众参与到域名投资中来。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