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央系列发展理念形成的新理论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14 15:00:52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12月11日,“由中央系列发展理念和战略形成的新理论新做法研讨会”在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举办,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等单位的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该社出版的新书《想要生活好 必须做得对》亦同期发布。

“由中央系列发展理念和战略形成的新理论新做法研讨会”在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举办

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针对“如何将中央系列发展观内化为经常性原理?对中央提出的系列发展战略如何执行?中高速经济发展为什么是经济发展的常态?真正的绿色发展是什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当改什么?新型城镇化新在哪里?……”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福建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想要生活好 必须做得对》一书作者孙希有在会上发言

福建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想要生活好 必须做得对》一书的作者孙希有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孙希有表示,人类社会的存在和发展和存在是要以经济发展为基础的,但人类行为与社会发展应讲求一定的“度”和界限。如何实现现代化、实现怎样的现代化,都要有“度”的衡量和把握。孙希有认为,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新常态”等新理念和新战略,从一个侧面来说就是要让我们在实际的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当中对“度”有充分的把握。

与会嘉宾针对孙希有提出的新理论、新概念和实践的新主张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其中不少观点获得了专家学者们的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