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龙图腾文化 企业家高峰论坛”启动

发布时间: 2016-12-14 14:12:36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12月12日,第一届《龙图腾文化·企业家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专家学者、企业家导师,影视明星,大、中小企业负责人,创业者,社会团体和全国几十家主流媒体共同参加了这一以“包容、和谐 、吉祥、 奋进、 团结”为主旨的中华民族龙文化盛宴。

中央电视台特邀研究员、万众创业盛典论坛创始人欧阳国忠,香港著名导演黄泰来,北京小马奔腾,人间远景、世华集团、玖零股份、巨思特教育、慧宇教育、轩辕国际、华媖世纪等公司派代表出席发布会现场并表示祝贺。

论坛发起人天机集团董事长赖斌斌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论坛将于2017年2月25-27日在江西南昌体育馆举办,特别巧的是2月27日这天是我们中国传统节日“龙抬头”。然后赖斌斌先生向与会者介绍了龙图腾的由来、龙图腾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是由五千年前轩辕黄帝一统万国部落,把万国部落的图腾汇总在一起,取了八种动物的精髓,用蛇做身,用鱼的鳞,鹰的爪,鹿的角,豹子的嘴巴,牛的头,马的脸,狮子的嘴巴组成了龙,实现了图腾大融合,象征着包容、团结、和谐、吉祥、奋进的龙图腾精神。随后赖斌斌先生谈及他要拍摄龙图腾电影和举办龙图腾文化·企业家论坛的起心动念,会场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赖斌斌先生还介绍了龙图腾文化·企业家高峰论坛包括“对话专家学者谈龙图腾精神、《龙图腾》电影启动新闻发布会、万众创业盛典分享、龙图腾明星演唱会”的几大主题内容。

上下数千年,龙已渗透到了中国社会的各个方面,成为一种文化的凝聚和积淀。龙成了中国的象征、中华民族的象征、中国文化的象征。对每一个炎黄子孙来说,龙的形象是一种符号、一种意绪、一种血肉相连的情感!“龙的子孙”、“龙的传人”这些称谓,常令我们激动、奋发、自豪。龙的文化除了在中华大地上传播继承外,还被远渡海外的华人所传播,因而,“龙的传人”、“龙的国度”也获得了世界的认同。作为龙的传人,不能对中国的龙文化一无所知。不了解龙文化,就无法了解古老的中华文明。此次论坛旨在传承人类文明,探索宇宙天机,传播五千年的龙图腾精神。让我们每个人、每个企业、我们的社会一起来共同传承这种龙的精神,并将龙的精神散播到全世界,凝聚起16亿华人的心,增强海外三地的民族团结,为中国崛起推波助力,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起震铄古今的精神力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