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机器人智能制造专家聚首青岛探究“蓝色”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 2016-12-05 16:41: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胡耀杰 |责任编辑: 君君

 

2016机器人与仿生学国际会议·国际智能制造高端论坛5日在青岛举行。全球500余位业界专家与会,探讨研究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459项领先技术,畅谈机器人智能制造与海洋领域结合,关注其“蓝色”发展趋势。

世界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会长天所悟志在会上表示,机器人智能制造已进入工业各个领域,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发展“蓝色”智能机器人是全球瞩目的焦点。他认为,海洋的蓝色要与可持续的绿色相结合,让机器人拥有清洁的能源,通过其绿色发展促进人类经济发展,这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教授蒂姆·卢斯认为,海洋存在巨大的开发潜力,机器人将是人类拓展海洋文明的助手。他说:“在海洋资源中,特别是生物医药方面的进步,目前急需借助智能机器人的力量去完成创新。”

日本九州理工学院教授玉木武表示,未来,机器人在海底资源开发领域的应用将备受关注。他介绍说,海底世界的环境非常恶劣,到达海洋最深处的人数比登月人数要少,而大量的资源集中在海底,所以世界各国已经意识到并且在研制智能机器人,提高对深海的研究能力。

“IEEE”是世界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重要的国际标准制定机构,“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是国际上最为重要的机器人与自动化学术组织之一。本次会议以“机器人,为海洋服务”为主题,为期5天。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