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在京召开 展腾投资集团构建海外融资新渠道

发布时间: 2016-11-30 17:15:41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君君

 

2016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商业联合会和民革、民盟、民进、民建、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致公党和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议邀请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间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培华、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董树奎、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等国家和部委领导同志出席,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齐商银行董事长杲传勇、长安银行行长杨红旗、展腾投资集团董事长高健智等企业领导进行主题发言,论坛还吸引了一千多家中小企业参会,共同围绕“创新驱动发展、重塑中国制造”的主题进行研讨,致力于推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

参会领导嘉宾

参会领导嘉宾

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目前被列入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项目名列,成为中小企业界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今年会议期间,论坛特别增加了由展腾投资集团主办的“中小企业海外投融资论坛”,为中小企业在海外上市、融资、投资提供新的思路和渠道,为企业提供具有战略意义和实用价值的学习、交流平台。推动中小企业扩大发展,适应经济新常态,实现转型升级。

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

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培华在年会讲话中指出,中小企业实现创业创新、转型升级的“蝶变”之路,离不开良好的外部环境。公共服务资源的开放共享,全球资源的整合利用,要素的跨地区、跨行业自由流动,对于企业的创新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自贡市商业银行原董事长张志强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自贡市商业银行原董事长张志强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自贡市商业银行原董事长张志强在出席“中小企业海外投融资”分论坛时也提到,一直以来,我国中小企业发展过程都遇到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直接融资比重低、又没有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难以有效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使中小企业难以升级或转型发展。这个问题是我国现阶段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和最紧迫的任务之一,也是金融业和政府应该解决一个重要课题。宏观经济调整的背景下,货币信贷政策收缩,中小企业融资难度在变得更大。他说:“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携手展腾投资集团举办此次“中国中小企业海外投融资”分论坛,就是希望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海外融资平台,推动我们有实力、有条件一些中小企业走出去、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展腾投资集团董事长高健智

展腾投资集团董事长高健智

展腾投资集团董事长高健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发言时再次强调,展腾投资集团将整合优势资源,为国内企业提供海外上市、项目并购、股权投资、产业链整合、基金管理、资产运营等融资服务,真正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提供新的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彻底解决资金问题和融资需求,让企业可以拥有多元化发展道路,带来无限的可能与新的发展机遇,实现企业的长远、稳健、可持续发展,让企业真正做大做强,为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持续推动中国经济开放和全面深化改革进程。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