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闭幕 近百项目签约落户

发布时间: 2016-11-29 14:36: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相琳 |责任编辑: 君君

 

2016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简称国创会)29日闭幕。为期两天时间里,92个创新创业项目和71名高端人才与重庆相关部门签约落户,近千名人才与重庆上百家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国创会是今年重庆引才引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今年7月份启动至今,组委会围绕重庆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举办重庆国创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对516个报名项目进行筛选,分美加、澳新、亚洲和中国五大片区举行初赛和复赛,挑选出27个优秀项目参加决赛和洽谈会,评选出十个评委会重点推荐的项目奖和17个评委会项目奖。

据组委会介绍,国创会期间同步举办了三场专场招聘会、三场项目推荐会和现场考察活动。265家单位共提供1585个岗位、近3500个职位。通过项目展示深入对接,促成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金融、新能源、先进制造等领域的92个项目落地重庆,还有70个项目正在对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意向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26名,其中创新团队人才71人成功签约。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签约项目前沿性高、创新能力突出,成熟度高,项目核心人员学历水平高,多数为留学归国或现居国外人员,涉及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部分创业人员现在跨国公司、科研机构等担任高级职务。

值得关注的是,由知名团队打造的数十个高精尖项目和有着丰富学术和实践背景的国际化专业人才成功签约。如美国医学生物工程院院士宋国立带领的团队,获得2500万投资,将开展钛合金纳米材料关节假肢、土壤修复素等业务;拟建设年产8000万人份的量子点荧光快速诊断试剂的新赛亚生物科技项目,将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生物诊断试剂集群产业;目前市场上唯一款无需眼镜就能体验3D效果的祼眼3D手机项目签约落户重庆石柱县……项目专业领域涵盖互联网、生物医药、金融、物联网、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

本次国创会共收到936名海外人才778个项目报名,通过筛选和双向沟通,共有352人赴重庆参会。有着国际化工作经验和杰出专业能力的高端人才及团队被长安研究院、中船重工、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等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收入麾下。参与现场招聘的高校及社会求职人员也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吴刚在闭幕会上承诺,该市各部门、各区县、各开发区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为签约人才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落户项目搭建应有的平台,促进人才和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