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交流会在云南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1-28 17:04: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日前,“2016年全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交流会”在云南省昆明召开。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云南省环保厅副厅长高正文、云南省环保宣教中心主任王云斋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的优秀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地方环保宣教中心代表,以及云南省23所高校、37个社团的170余名青年环保志愿者参加会议。

高正文副厅长介绍了云南省环保工作,并鼓励在座青年人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环境保护工作中。何家振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若要改变未来,青年人必须从今天行动,勇于担当。他鼓励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以及环保志愿者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通过参与青年环保志愿者行动,创造人人共享生态文明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全体环保志愿者庄严宣誓,将以一传千,千传百万,将环保的种子播洒进更多人的心中。开幕式后,环保部宣教中心宣传室负责人杨俊为青年环保志愿者们介绍了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项目,丽江市能环科普青少年绿色家园主任陈永松与大家进行了如何履行环保宣教职责的探讨。来自北京、广东、陕西、甘肃等地环保宣教中心的项目代表,以及6名青年使者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开展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项目的经验与体会。在场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互动积极,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第二天,170余名青年环保志愿者分8组赴滇池开展生物物种资源保护、地下水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和湿地保护等4个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并以“垃圾不落地”签名行动贯穿其中。他们发挥创意、充分运用所学技能,以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

据了解,“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由环境保护部会同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国家发展与改革委、科技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8部委于2009年世界环境日共同启动,旨在唤起青年人的公益服务精神和集体责任意识为目标,提高其社会影响能力。项目开展7年以来,累计在全国开展了超过70场培训,共有7000余名青年环保志愿者被授予“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称号。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