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电信2016移动互联网流量创新峰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28 15:42: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联通电信2016移动互联网流量创新峰会举办

  2016移动互联网流量创新峰会启动仪式

11月25日,2016移动互联网流量创新峰会在鸟巢文化中心盛大召开。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综合平台携手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展开了一场流量为王时代的高端对话。大会发布流量银行流量红包升级版,用户使用流量红包,可以将手机套餐内的流量制作成红包,发送给好友使用。

  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彦

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彦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峰会,是两个运营商继网络资源共享、营销资源共享、业务互通基础上更为深入的合作模式,本次峰会开启了产业链聚合、商业模式多元化发展的新模式。

在联通宽带流量经营事业部总经理周华“流量连接与生态创造价值”的主题演讲中,围绕“产品”+“服务”+“生态”阐释了流量经营生态化的演进路线,后向流量、定向流量等流量产品多元化、多维度创新发展,流量需求爆发式增长;流量银行等互联网流量创新平台沉淀蜕变,流量商业化模式创新多方演进;两年间,企业合作伙伴倍数增长,无边界扩展。

自2014年11月流量银行发布至今,经过多次的沉淀、蜕变、流量银行渐入佳境。从公布的数据来看,除存流量、赚流量这样的基本功能外,用户足迹还流连在流量交易、沃派不清零套餐、流量红包、流量夺宝等版块上。除普通用户可以在流量银行交易市场上自由买卖之外,流量银行还将流量交易作为基础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藉此打造多元化、多层次流量经营平台。流量银行还推出 “流量保”的新功能,用户花1元钱即可买到手机爆炸+流量未使用完的双重保险,当月购买的流量包内未使用完,用户可获得一定的流量币补偿。

  流量价值主题沙龙

整场会议在抢流量红包的互动环节到达一个小高潮,联通宽带流量经营事业部总经理周华在介绍完流量红包功能后,现场将自己的套餐流量打包成拼手气红包发送,嘉宾现场通过抢流量红包,便可获得30M、50M、106M这样的随机流量。红包中流量的多少不再是运营商规定,首次以任意额度的形式被用户自己定义,更接近了人们所熟知的水、电。一时间,现场气氛突变,原本沉稳持重的行业大佬们为抢到的红包流量物欢呼雀跃。此举让大家生动的了解到通过流量银行,流量被赋予了连接以外更多的附加价值。为了配合联通加快4G战略的发展,目前流量红包和流量夺宝仅向4G用户开放。

中国电信综合平台也进行了主题为“流量+新生态”的主题演讲。“流量+ 新生态”是指中国电信由原来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综合平台提供者、内容应用参与者的新三者向智能为主的“新三化”转型,围绕这样一个转型升级的策略,流量经营将按照智能网络、智能连接生态圈和大数据三个方面提升流量经营服务水平和服务层次,将之前的流量能力开放和价值链合作,提升到生态圈的合作。

腾讯、新浪等互联网领军企业也一起分享了与联通在流量生态体系里的合作模式的探索,包括新浪微博的定向流量,年度的让红包飞与流量银行的结合等,互联网与电信运营商的合作越来越深入、紧密。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彰显了中国联通在流量经营多元化上的前瞻性,为各行业搭建了开放服务平台,为共建流量生态体系,实现智能时代的流量价值再造与全产业链共赢奠定了实践基础。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