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6“梦享艺术教室--关爱北京郊区农民工子弟艺术启蒙教育公益项目”汇报演出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1-28 10:34:47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6年11月25日下午,“梦享艺术教室”公益项目汇报演出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礼堂举行。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贾伶,北京市昌平区外办有关负责人,北京市大兴区教委、外办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MXY19486

活动现场

“梦享艺术教室——关爱北京郊区农民工子弟艺术启蒙教育公益项目”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策划发起,获得中央财政支持,旨在为改善大城市农民工子女学校的艺术教学环境,帮助农民工子女融入城市生活、拓宽视野,提高社会对农民工子女的关注。该项目面向北京大兴区京豫陈学校、龙海学校、行知学校,昌平区博智学校、南七家村实验学校等5所学校,聘请专业声乐、舞蹈和绘画老师为孩子们进行艺术启蒙教育,让他们接受到专业知识的熏陶和滋养,从小在他们心灵深处播撒美育和德育的种子,从而对他们的一生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孩子们从零基础开始,通过短短一年的学习,他们不仅了解了合唱艺术、学会多支舞蹈、能够独立绘画,并且变得更为开朗和自信。

活动中,165名来自这五个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更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空灵的歌声、整齐的舞步、多彩的画卷,为我们诉说歌唱着那最美好的童年,孩子们用如火的热情,表达着他们的兴奋与快乐,用这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交出他们这一年的答卷。

MXY19363

节目表演

MXY19412

节目表演

北京现有农民工子弟学校约65所,昌平区、大兴区共有32所,师资力量薄弱、基础设施不完善,且90%的学校没有艺术课程,亟需社会关注与支持。对于他们来说走上舞台表演的意义,远比表演水平和技巧的高低更重要!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依托国内外广泛资源,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致力于公益事业,我们呼吁并号召更多的企业和社会人士参与到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公益教育事业中,给孩子们一个健康生活、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一起去感受他们最天真、最可爱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