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启动 新增形象大使1+1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23 15:32:43 |来源: 中新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现场图

近日,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由央视主持人顾国宁主持。主办方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共同开启了涵盖全国大学生影像作品大赛、主题单元青年创作训练营、年度“最受大学生瞩目”单元、影视教育高峰论坛、“电视人进校园”系列活动等诸多精彩环节的2016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

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的一项大型文化活动。自2010年创立,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已走过六个春秋,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扎根大学生群体,以影像为媒介,传递了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趋向,更为当代大学生和市场、媒体搭建了一个互动与交流的桥梁,已逐步发展成为影视行业及学界的年度盛会。本届大学生电视节以“新视界,新纪元”为口号,以促进融合、扩大影响为目标,努力实现参与作品多元化,汇聚大学生最真实的声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主要由六大主体活动组成:中国大学生影像作品大赛,旨在以镜头记录生活、用影像诠释时代;主题单元青年创作训练营,将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根据学生所在区域组建十支战队,聚焦年度热点话题,完成命题创作;年度“最受大学生瞩目”单元,今年将以学生参与、专家分析、媒体公布、建议反馈的活动形式,推举出年度最受大学生瞩目的各类电视节目和电视剧以及喜爱的电视节目主持人、电视剧演员;影视教育论坛,将沿袭往届邀请业界和学术界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在校大学生共同交流的形式,为中国现代影视教育发展提供建设性的意见;“电视人进校园”系列活动,将邀请国内知名电视剧、电视节目主创走进各地大学校园,通过讲座形式和在校大学生进行近距离的接触与面对面的交流,此外还增加了高校影像展和全球知名影视场景展等新内容;闭幕式盛典,将一如既往地以一台庄严隆重,又突显大学生特色的电视盛会作为电视节系列活动的高潮和尾声。

现场图

大学生电视节作为一个传播主流价值观、弘扬中华正能量的活动,鼓励创新创意的平台,活动形式本身也在不断推陈出新,结合新时期文化事业的发展要求以及大学生观众的文艺需求,本届大学生电视节新增了形象大使1+1活动,面向全国所有在校大学生征集大学生电视节形象大使。并首度提出电视剧明星牵手在校大学生的1+1概念,电视明星走出荧幕与大学生深度互动,大学生走上舞台为自己代言,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健康,活力自信的精神风貌。活动启动信息及形象大使征集方式将在大视节官方微博,微信上发布,采取投票形式,倾听大学生最真实的声音,用青年的视角看世界,引领青年学生发掘自身魅力潜力,选择自己的形象大使,开启属于自己的光影新纪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