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虎门)服交会见证服装业从制造到设计的转变

发布时间: 2016-11-18 15:47:27 |来源: 中新社 | 作者:李纯 安致标 |责任编辑: 君君

 

第二十一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2016虎门时装周18日在中国服装名镇广东东莞虎门镇开幕。本届国际化程度更高,并突出服装设计的主题,展现东莞服装产业从加工制造到设计创新的转变。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虎门服交会的主会场展区总面积1万平方米,共有展位约500个,特设时装专区、童装专区、电商专区、设计师廊专区、虎门原创动漫片专区、富民专区、面辅料专区、印花创意精品展专区、“时尚画廊”展示区等。服交会期间,近百家参展企业将与来自海内外的客商进行商贸洽谈。展会还设分会场20个,包含镇内各大服装商场、面辅料市场、小商品市场、电商园区等。

本届虎门服交会将集中展示虎门服装设计新成果,展现虎门服装产业从原本加工制造到品牌设计的华丽转变。

在本届虎门服交会的“时装周”上,更多的国际设计力量加盟,有14场时装表演秀,包括以纯、卡蔓、伊卓、皇室夫人、富民、楚阁、纽方、Zimple等8场企业品牌发布秀,韩国设计师、台湾设计师、香港设计师等5场设计师专场,时尚度进一步升级,参与设计师更趋国际化。

虎门服交会期间举办的第十七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和第四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吸引了大批国际设计师前来参加。其中,第十七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的很多作品来自法国、英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日本、墨西哥、乌克兰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以“童趣时光”为主题,参赛设计师来自马来西亚及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等地区。

为了更好展示虎门服装设计的力量,此次服交会的主会场特设了“虎门服装设计师廊”展区,专为独立服装设计师或服装设计工作室而打造,设有18个精装展位,展示各类服装品牌创始人和国际设计师的设计作品。在展馆内则设置了时尚画廊展示区,将展示今年参加第十七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的部分优秀稿件的效果图和优秀境外选手的参赛作品,让前来观展的朋友感受虎门服装设计的活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