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1-18 14:55: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在京举行

大会主席、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徐昌东介绍本届论坛情况

  大会执行副主席、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邓旭主持新闻发布会

11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正式对外宣布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于12月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会上,此次大会主席、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徐昌东介绍了本届论坛的主旨背景。他说,在世界经济整体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是我国从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和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长远角度做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我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有着重要意义。本届论坛将主题主要以积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为主,旨在总结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在公共外交、人文交流、社会环境和市场融合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探讨如何在更高层次上嵌入“世界产业链条”,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共赢之举。本届论坛将以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通用航空产业为“案例”,深入剖析解读通用航空产业作为国家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抓手,如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抢抓发展机遇。

大会执行副主席、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刘家骧回顾了历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的主题和发展历程。他表示,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自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历届论坛主题的选定均有其特定的背景和意义,不仅要紧密切合中国企业“走出去”实践,又要以高瞻远瞩的视角引发与会者共同探讨,因此,很多话题直到今天仍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其标志性的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所传递的政策解读和经验阐述,为助力和推动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提高中国企业国际合作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发布会由大会执行副主席、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与金融风险研究中心主任邓旭主持。同时,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周立群等嘉宾分别就在推动国有企业“走出去”进程中的作用;我国具备产能优势并契合沿线国家发展的行业如何在国际市场上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互联网+与国际产能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将设置“中国通用航空的社会化和国际化之路”圆桌分论坛。将聚焦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和中国通用航空国际化之路,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强力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国际产能合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发挥引领和支撑作用。并促进国际产能合作的基础上,更好地助力中国装备、技术、标准和服务“走出去”,打造“中国制造”品牌新形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