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余名国内外客商齐聚童车之都逛“大集”

发布时间: 2016-11-18 09:23: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鹏翔等 |责任编辑: 君君

 

3万余名国内外客商齐聚童车之都逛“大集”(图)

  博览会现场。 张鹏翔 摄

17日,中国·北方第六届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在河北平乡举行,吸引了来自美国、印度、伊朗等2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国外采购商参加。

本届博览会共设展位2000余个,参展企业900多家,规模和参加人数创历届展会新高。参展产品覆盖面广、品种丰富,包括玩具、自行车、三轮车、童车、生产设备及配件等品类的新品精品。

“这里的童车样式全,花样新,并且每年还都有新款式。在这个博览会上你可以找到所有自行车上的配件,无论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就跟我们山东本地上赶的大集一样,要啥有啥。”山东采购商李方明说。

伊朗客商贾拉里(音译)说,中国的童车在伊朗国内很受欢迎,中国的童车不但质量好,每年的款式还不断创新,他每次参加博览会都收获很多。

  博览会现场。 张鹏翔 摄

“无论我在什么地方,只要知道平乡举办博览会我都会参加,因为这里不光自行车产品好,款式新,最重要的是这里的人很热情,我很愿意和他们做生意。”巴基斯坦商人拉纳说。

据了解,平乡县已形成集自行车、童车产业研发、生产、销售、检测于一体的产业链,产值达76.09亿元,占全县工业产值的90%以上。全县自行车企业年产自行车暨儿童自行车3500万辆,其中儿童自行车产量占国际市场的14%,占国内市场的47%。

该县先后被授予“中国自行车零配件及儿童自行车产业基地”“中国童车产业生产基地”“全国童车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中国童车之都”等称号。(张鹏翔 李铁锤郑建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