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企创新风劲吹第18届深圳高交会

发布时间: 2016-11-17 15:39:25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16日在深圳揭幕,此次高交会展场总面积15万平方米,吸引了37个国家及地区的3,000多家展商,有超过1万个项目参展,预计将吸引观众超50万人次。受到内地巨大市场和机遇的吸引,香港软件业协会、香港创新科技署等组织约50家港企踊跃参加,港企推出的创新性机械人、企业管理软件、零售管理云平台、大数据、AR/VR技术和电子商贸有关服务等吸引了海内外大量参观者寻求合作。

据香港软件行业协会会长杨全盛介绍,“香港优秀科创产品展区”占地255平方米。因看好内地巨大的市场,此次是第四次参展,40家香港企业以其国际化的视野和创新研发,带来了共58款产品或技术,包括森林应用机械人、AR/VR技术和电子商贸有关服务等。

云平台助零售打通网购门店

据视野机械人展位负责人王鑫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在香港和广州共计有100名人员,其中有30多人从事研发,他们研发的视野机械人主要应用于森林监管、林业资源调查,该款机械人监控技术先进,能够在5公里外精确监测到2平方米的火源,并且可以监测80平方公里的范围。因其技术先进,受到内地和海外客户的青睐,去年他们销售额近千万元人民币,今年将有20%的增长。除了内地外,他们还拓展东南亚、北美和南非等地业务。

富盈通移动科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香港和内地共计有40名员工,他们花了一年时间,通过创新性技术在今年9月开发全渠道零售管理云平台,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将网购和实体店的库存打通,并可以帮助客户在微信、天猫、亚马逊和脸书等平台同步推广,为客户提高效率和节省时间。他表示,目前公司正向内地大量零售业推介该技术,相信市场前景不俗。

港企VR设备下月进军内地

从事企业管理软件开发的傲讯全通科技CEO谢昭兴表示,他在香港和深圳共计有100多名员工,其中一半为研发人员,他们开发的文档管理系统在内地具有独创性,并且其建构模块获得了专利,其开发的文档采集、管理、保存和处理等技术,可以自动收发传真和打印发票等,为客户至少可以节省1个至2个职员,从而节省成本。该技术已受到了广州、北京和深圳等多地客户的青睐。目前,他们年收入达3,000万元,年销售增长10%至20%。他期望通过此次展览吸引内地更多企业客户,并将招聘更多销售人员加大推广。此外,港企阿斯星设计的新款VR设备将可以自动播放3D视频,售价约1,000元,下月中旬将开始拓展内地市场。

创新科技成港发展新动力

此次,高交会、香港贸发局与创新科技署再度携手合办“香港馆”。据创新科技署高级经理李咏珊介绍,他们带来智能流动电动车充电系统、新型壳聚糖纱线纱纺系统等最新研发成果。她表示,随香港科研基础的日益巩固,社会对创新科技的日趋重视,创新科技已成为香港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希望两地能继续加强科研合作,共同提升技术水平,推动科技成果的应用和转化。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