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在京研讨健康饮食 倡导食物多样谷类为主

发布时间: 2016-11-15 11:21: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一个健康饮食研讨会上,专家表示,提高民众的健康水平,要调整膳食结构,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多吃五谷杂粮。

来自卫生界、餐饮文化界、粮食界、企业界和新闻界人士出席研讨会。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殷大奎说,国家对人民群众的健康非常重视,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融入各项政策中。

他说,根据目前中国肥胖症、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各种肿瘤等疾病发病情况,严重威胁民众的健康,与膳食营养相关的慢性病对中国居民健康的威胁也日益严重。《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提出,要食物多样,谷类为主。中国生产大量优质农产品,有很好的大米和杂粮,为百姓提供健康食品。

同时,专家强调,还要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兴新食尚。我们还应以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四大健康基石为准则,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在13日的研讨会上,还进行了全国知名品牌健康大米——吉林“舒兰大米”上市北京推介,为北京市民提供了新的粮食选择,与会人士对其品质予以高度评价。据悉,舒兰大米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40多个大中城市,以及日本、韩国和香港地区等,深受消费者青睐。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