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智慧旅游高峰论坛 “海丝”沿线城市共推智慧旅游

发布时间: 2016-11-14 10:05: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实荐 |责任编辑: 君君

 

“海丝”沿线城市共推智慧旅游

  图为论坛现场。 张实荐 摄

“希望智慧旅游能够成为旅游业发展的新引擎,激发出旅游市场的潜力,助力旅游业跃上新台阶。”加拿大哥伦比亚省旅游协会副主席Barbara Sutherland如是表示。

13日,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智慧旅游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的旅游机构代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省份及城市旅游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的250位境外旅行商等参加了论坛。

“鉴于‘海丝’沿线的福州、南京、广州、宁波、扬州、烟台均为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因此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定为‘智慧旅游’。”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李春茂如此解释本次论坛的主题,他认为,智慧旅游的核心体现在科技如何让旅游的服务、行业管理、营销变得更加智慧。

论坛现场,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李春茂、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周明力、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牟云、广州市旅游局法规与统计处处长聂树良、南京市旅游委员会信息中心副主任张胜等海丝沿线城市代表,及加拿大哥伦比亚省旅游协会副主席Barbara Sutherland,围绕“科技如何让旅游服务、旅游管理、旅游营销更加充满智慧”进行探讨。

同时,五位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的旅游机构代表介绍了各城市智慧旅游推行现状。据介绍,智慧旅游的实现充分利用了智能手机,目前游客可通过微信、微博、手机APP等平台实现酒店预订;景点游客量监测可以帮助游客实时了解景区状况,有些景点甚至实现了网上视频直播,让游客可直观了解景区实时状况。

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周明力在接受采访时说,所谓智慧旅游说到底就是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更加精确的服务。周明力特别强调了资源共享,他认为,各地间的资源共享,不仅局限于等静态数据,更重要的是动态数据如景区人流量实时变化;各地通过动态数据的分享与交流,有助于推动旅游业更加精确地了解对游客需求。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