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红酒落户申城 格鲁吉亚葡萄酒(上海)展示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16-11-11 09:18:0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一带一路”,带动了沿线国家与中国的贸易迅速发展。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一国一品”也就应运而生。为了加快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合作,自7月27日在中国(上海)自贸区首次举行格鲁吉亚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签订合作协议以来,时隔3个多月的深秋季节,11月10日,由格鲁吉亚国家葡萄酒局、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上海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贸易中心有限公司、格鲁吉亚独格拉则葡萄酒公司主办,格鲁吉亚葡萄酒(中国)推广中心、上海格陶酒业有限公司协办的“格鲁吉亚葡萄酒(上海)展示中心”成立仪式,在中国(上海)自贸区隆重揭幕。格鲁吉亚格拉则葡萄酒公司携领格鲁吉亚十家酒庄为展示中心揭牌。将黑海沿岸的葡萄酒及其悠久文化,不远万里带到了东海之滨的上海。

格鲁吉亚位于高加索地区的黑海沿岸,是世界葡萄酒的发源地,同时也是世界上酿酒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他们拥有8000年的酿酒文化和历史,以及非凡而又独特的酿造工艺。2013年,这一传统酿造工艺还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前来上海领衔的格鲁吉亚独格拉则葡萄酒公司,是当地最大的葡萄酒集团企业,旗下有两间葡萄酒酿酒工厂、一间白兰地工厂和一间恰恰酒及烈酒工厂,且在格鲁吉亚卡赫季等主要产区都拥有葡萄园。公司成立于前苏联时期,在本世纪得到飞跃性发展。2013年之后连续几年都取得骄人成绩,成为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中国等市场最大的格鲁吉亚葡萄酒供应商,出口量屡创新高,同时也稳步进入美国、西欧及东亚市场。独格拉则葡萄酒公司于2015年中在上海设立了驻华办事处。

中国有“十全十美”的成语。这次独格拉则葡萄酒公司携领10家品牌酒庄前来上海,就意味着要全面开拓中国市场,致力于为中国葡萄酒爱好者提供最优质的葡萄酒。而这格鲁吉亚10大酒庄,最早的拥有百年历史。他们所传承的独特酿酒工艺,可追溯于19世纪。许多酒庄生产的葡萄酒都获得国际同业奖励。如:卡胡里·维尼斯·马朗尼酒庄,虽然成立于9年前,但其传承祖先种植和酿造经验的葡萄酒,在一些国际酒展和品鉴会上获得不少金银奖。

成立于1937年的巴格缇欧尼酒庄,是格鲁吉亚第一家专注于生产起泡酒的酒庄,如今也是格鲁吉亚起泡酒市场的领军者。公司名字源自于格鲁吉亚的巴格缇欧尼王子。十九世纪中叶,这位王子酿造的起泡酒,在圣彼得堡的国际展览上获得最高奖。

自2004年以来,一直是格鲁吉亚高品质葡萄和葡萄酒的领军者贝斯尼酒庄,在国际酒展上获得了四枚金奖、七枚银奖以及一枚铜奖。成立于1999年的格鲁吉亚葡萄酒公司,拥有16年的生产经验。将现代化的生产线、冷藏系统、葡萄酒陈年以及仓储有机的融为一体。而玛纳乌里葡萄酒庄,则是由一群致力于葡萄酒产业发展,商业、行政、生产、葡萄栽培酿造等领域的专家组成,并于2012年开始实施酒庄人才的丰收计划。

2000年成立的金泽马拉乌里-马拉尼葡萄酒庄,拥有高达500公顷的土地,包括435公顷的葡萄园,以及约40公顷土地用于服务和生产线,产品范围囊括23个优质葡萄酒品牌。由传统手工酿酒和高科技技术融合的海列巴葡萄酒庄,则拥有1000公顷的生产土地。更为传奇的是凯米芮妮葡萄酒公司,虽成立于2011年,但来源于1919年12月28日开张的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艺术咖啡馆。该咖啡馆集聚着一群格鲁吉亚著名的诗人、艺术家、设计师,用于诗歌交流、阅读、展览及其他艺术的表演。使得该葡萄酒品牌具有非凡的历史品质,目前总产量达到100万瓶。与 1880年的大水罐酿酒师传说有关的Askaneli兄弟酒庄,则不遗余力通过酿酒传承着格鲁吉亚的葡萄文化。

10大酒庄首次联袂前来中国,不仅让上海的消费者捷足先登品尝具有高科技工艺的葡萄美酒,更深的则是领略了连接欧亚大陆的外高加索地区具有悠久历史底蕴的葡萄酒文化和精神。

中国唐朝诗人王翰的“葡萄美酒夜光杯”名句,早已脍炙人口。今人则云:红酒是生命的血液。要懂得生命的意义,就首先要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瓶红酒、美酒。这不仅是舌头和口腹的享受,而是精神与灵魂的激荡。来自格鲁吉亚的红酒及其经营的酒庄,就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食欲与灵魂的一种选择,将获得诸多的知音。同时,他们也抢占了中国与格鲁吉亚将于年底达成农产品“自由贸易协定”的先机——从2017年开始,格鲁吉亚葡萄酒将零关税进入中国。

当天出席成立仪式的主要成员有:格鲁吉亚国家葡萄酒局乔治·萨玛尼什维利先生,格鲁吉亚国家葡萄酒局塔穆塔·克维拉泽女士,格鲁吉亚葡萄酒(中国)推广中心项目官员计丽艳女士,上海市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国光,上海市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春曦,以及格鲁吉亚十大酒庄代表、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秘书长田晓红、上海六三六创新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等。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