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云南展团获六奖

发布时间: 2016-11-10 14:06:41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李明 |责任编辑: 曹洋

 

11月8日至10日,第九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CMIC 2016)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精心组织了15个最具代表的优质会奖企业参会,并斩获六项大奖。

作为中国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年度盛会,CMIC2016是会奖产业链各方观点交流与业务合作的高层次平台。本届大会以“聚•创•会奖新体验”为主题,吸引超过2000名会奖精英参会。大会内容包括颁奖晚宴、行业展览、对接洽谈、会奖城市推介会、先锋论坛等近20多项活动,涵盖会奖产业链各个环节,从不同角度解析中国会奖产业未来的发展之路。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马迎春在大会上对云南会奖业进行了主题推介。她说,云南是会奖业界的后起之秀,更是明日之星。云南已连续4年组团参加中国会议产业大会。作为全国重要的旅游大省,旅游业的发展同时为会奖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马迎春从云南独特的区位优势、完善的会奖服务接待设施等方面介绍了云南发展会奖旅游的独特资源优势,并展望了云南会奖旅游广阔的发展前景,得到与会者共鸣。

在备受关注的“会奖之星”颁奖典礼环节,云南展团还斩获六项殊荣,分别是:“2016中国最具创新力国际会奖目的地—云南省”、“2016中国最具创新力会奖城市—昆明市”、"2016中国最具创新力会议服务公司—云南风光优景会议展览有限公司"、“2016中国最具创新力国际会奖中心—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2016中国最具创新力会议度假酒店—丽江金茂君悦酒店”、“2016中国最具创新力会议酒店—大理实力夏都置业有限公司希尔顿酒店”。

会奖旅游作为云南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强劲,得到了国内会奖业界的支持和肯定。近年来,云南荣获了“最绚民族风MICE目的地”、“最具魅力的会奖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国际会奖目的地”等荣誉。

今年7月,2016中国会议产业大会(云南)夏季峰会及买家考察活动在昆明举行。会上,云南省旅发委与9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这些单位的不同规模会议将落户云南。这也是中国会议产业大会首次走进西南、走进云南。据了解,2017年的夏季峰会还将继续在云南举办。

据悉,云南省委、省政府从今年起实施了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大力开发和培育会展商务等旅游新业态。下一步,云南省旅发委将把发展会奖旅游作为云南旅游转型升级、提升发展空间和品质的一个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通过出台会奖旅游促进政策、深化国际会奖旅游交流与合作、设计跨区域会奖旅游合作项目、加快会奖旅游基地建设等措施全力提升云南会奖旅游的发展质量和水平。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