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10 11:40:01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11月10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1月11日(星期五)至13日(星期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1-E6馆开展。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豪华"展团参展,多形式全方位展示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绚丽的民族文化等,将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呈现出一幅"七彩云南旅游天堂"的美丽画卷。

上海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介绍,本届国际旅交会的主宾国为泰国,总展出面积57500平方米。参展国家及地区达到106个,展位总数2593个。参展单位1088家,其中国内参展商598家,港澳台参展商80家;海外参展商410家。同时,南太平洋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东盟秘书处、中东欧旅游协调中心、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旅游组织也均参展。

展会期间,除各展位的常规旅游展示宣传外,四川、吉林、新疆等省区,印度、欧洲旅游联盟等国家及国际组织还将登上E1馆中心舞台,开展独具特色的主题旅游推介活动;云南、内蒙古等省区将在上海市内举办旅游推介活动。

程梅红说,今年展会关注旅游行业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趋势,增加了“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区”、“旅游户外装备用品博览区”两个展区。同时,为强化展会的旅游交易功能,专门在E6馆开辟了专业洽谈区,面积达到1200平方米,设置100张洽谈桌,目前已邀请到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60位境外旅行商参与洽谈。

“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对云南并不陌生。在中国史籍里,它是汉武帝梦境里彩云南现的地方;在世界想象中,它是香格里拉的秘境之地;在旅行者眼中,它是生态纯净、文化独特、健康时尚的旅游胜地。”发布会上,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文淑琼说,云南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多样良好的生态环境、神奇美丽的自然风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多元包容的宗教信仰”六张独特亮丽的旅游名片。多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着力培育和发展旅游产业,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5年,云南省接待海内外游客3.29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281.79亿元,旅游业已经成为云南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云南成为全国重要的旅游大省和在国内外旅游市场上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

文淑琼说,本届“上海国际旅交会”是国家旅游局改革办会模式的第一年,也正处于云南省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重要时期。本着学习交流的态度和加大宣传的目的,云南省组织了由陈舜副省长带队,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旅游企业参加的云南展团共500余人前来上海参展,展区面积达722平方米,布置展台109个,展团人数和展览面积均创云南参加上海国际旅交会之新高。

云南展区以“七彩云南旅游天堂”为主题,突出“生态、健康、时尚”的理念,全方位、多视角展示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产品、线路和文化特色。展区整体布局以蓝天白云、绿树藤蔓、鲜花雨露、寨门栈道,以及孔雀、大象、滇金丝猴等云南特有的动植物为设计元素,以宣传图片、视频播放、旅游特色商品展示、民族歌舞展演、智慧旅游互动等为载体,充分展示了云南与大自然的亲近和谐,体现出云南的生态之美,环境之绿,文化之绚烂,历史之悠久,传递着云南旅游的健康和时尚理念。

文淑琼介绍,按照国家旅游局安排,2017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在昆明举办。2001年至今,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已经在昆明成功举办8届,并成为云南加快会展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成为云南旅游产品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对于明年国际旅交会的筹办,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在综合考虑往年惯例、与国际重要会展活动错峰和昆明气象条件的基础上,2017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初步确定在2017年10月20日至22日举办,会期3天。展会地点确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办会思路和目标,一方面将认真学习借鉴上海的办会经验,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全力做好旅交会的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外宾和参展商邀请、招展布展等工作,争取明年在海内外买家邀请、展览面积、布展水平、展会特色等方面,不低于上一届昆明国际旅交会的水平。另一方面,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云南作为我国沿边开放前沿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优势,在明年展会中进一步突出国际化和国际交流合作的主题,重点展示边境旅游试验区和跨境旅游合作区的建设成果,积极争取国际性论坛、国际性会议、国际性活动、国际性组织等同期落户云南,并作为明年国际旅交会的重要内容,积极为海内外买家和参展商提供国际化的旅游交流和合作平台,努力把2017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办成一届开放包容、精彩务实、成果丰硕的旅游交易、展览、互动和交流的盛会。

据悉,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自1998年创办以来,如今已走过18年历程,从2001年起,每年分别在上海和昆明交替举办。在有关各方的精心培育和携手打造下,中国国际旅交会已成为亚洲最大的旅游专业交易会、全球旅游业界关注的国际旅游盛事,既为展示“美丽中国”风采搭建了重要舞台,又为深化国际国内旅游合作创设了平台和机遇。(马琛李明)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