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启动 十余项活动助推太极文化推广

发布时间: 2016-11-09 16:00: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曦 |责任编辑: 君君

 

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启动十余项活动助推太极文化推广

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9日在京正式启动。当日,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上一届相比,本届活动的规模将更上一层楼,届时将有“世界太极文化论坛”等十四项活动陆续展开。 王曦 摄

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9日在京正式启动。当日,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上一届相比,本届活动的规模将更上一层楼,届时将有“世界太极文化论坛”等十四项活动陆续展开。

组委会负责人、南山景区总裁关鹏介绍,本届文化节将突出文化特色,内容更趋丰富,集文化、交流、竞技、商贸等元素为一体,文化节包括世界太极文化论坛、世界太极网络视频大赛、《寻找太极传人》大型电视节目、世界太极拳交流赛等十四项活动,旨在将古老文明与现代生活紧密结合,并充分服务当代社会。

作为中国太极文化的重要传播载体之一,世界太极文化节自问世以来受到了外界的普遍关注。首届文化节中,共有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法国、美国、俄罗斯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各流派近200位太极名家和2000余名代表参加,同时还有上万名太极爱好者前来观摩。作为活动亮点,《世界太极文化(南山)宣言》在首届文化节期间得以发布。

有评论指出,这一宣言的发布,对于推动太极文化的传承发展,对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太极文化品牌,增进世界各国太极文化爱好者之间的友谊和交流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关鹏强调,本届世界太极文化节将充分挖掘太极文化的深刻内涵,更加有效地结合三亚的自然环境资源,抓住三亚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重要支点城市的发展机遇,把太极文化和全民健身及养生旅游结合在一起,特别是活动的内容,形式和规模都将在首届世界太极文化节的基础上得以提升,“让太极爱好者进一步了解太极文化、感悟太极文化,体验中华生命智慧的文明成果,”他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