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研智库论坛·2016年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1-09 15:55: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潘旭临 |责任编辑: 君君

 

主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经济新动能”的“国研智库论坛·2016年会”日前在北京亦城财富中心举行。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2015-2016年度重要研究成果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丛书2016”。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作开幕致辞暨主旨演讲。来自各级各类智库、中央和地方政府、国内外知名企业等各界代表约400人参加论坛。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之后中央做出的一个重大部署,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通过改革的办法来推进结构调整,矫正要素配置的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改善供给质量,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同时,也是为发掘和释放经济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将成为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在部长论坛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民建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分别就本次会议主题发表演讲。

作为本次年会重头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年度研究成果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丛书2016”正式推出。这套丛书包括19种(20册),是围绕经济增长、现代财政制度建设、金融体制改革、对外开放布局、环境治理体系、创新发展等重大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的系列成果,已由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发行。

在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智库创新科学园共建协议及TEA等首批企业入园的签约仪式。成立中国智库创新科学园是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按照以“智库、智慧、智造”为内涵打造“文化智谷”的发展思路,推动智库产业发展的创新实践。中国智库创新科学园由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与国研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国首家智库科学园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