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国际时尚生活博览会:让世界了解中国时尚

发布时间: 2016-11-09 14:46:07 |来源: 中新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2016北京国际时尚生活博览会:让世界了解中国时尚

近日,2016北京国际时尚生活博览会(简称“时尚北京”) 在北京举行。此次展览会由中国恒天集团、北京服装纺织协会、上海纺织协会、中国民族博物馆、北京展览馆共同主办,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支持,恒天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恒天时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北京展览馆展览中心承办。

2016世界礼仪文化节系列活动内容包括:由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承办的2016世界礼仪服饰设计大赛总决赛,特邀国际著名华裔时装设计师Vivienne Tam以全新角度解构文化,带来《东西方现代新丝路时尚秀》作品发布、世界礼仪文化节5周年华服盛典晚会等多项精彩活动。

值此礼仪文化节5周年之际,组委会特邀国际著名华裔时装设计师Vivienne Tam带来《东西方现代新丝路时尚秀》,这也是国际知名华裔设计师第一次以丝绸之路为主题,在中国进行的发布会。

Vivienne Tam是享誉全球的华裔时装设计师,被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选为“二十五位美籍华人翘楚”之一。独特的背景造就了她独树一帜的跨文化设计风格,其倡导的 East-meets-West (融合东西) 设计理念与跨文化设计风格受到国际时装界推崇,多项跨界合作更被誉为创新科技与时尚完美结合的先驱。她的经典设计如“观音”、“牡丹”等, 亦分別被美国大都会博物馆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伦敦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及匹茲堡安迪沃荷美术馆(Andy Warhol Museum)等多个知名博物馆永久收藏。2015年,Vivienne Tam于纽约大都会博物館《中国:镜花水月》(China: Looking Through The Glass)展览上展出“观音”(Buddha)等三套经典服裝设计,此次时尚界盛事的整個筹备过程更被拍成精彩电影——“潮游镜花水月”(The First Monday In May)。

本届文化节让人看到未来中国的时尚与生活方式已经密不可分,中国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与纽约、米兰已经没有太多区别,相信中国的时尚产业发展会越来越快,也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设计师通过世界礼仪文化节和“Instyle时尚北京”生活展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时尚。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