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物流(都匀)国际峰会启幕

发布时间: 2016-11-08 15:25: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周燕玲等 |责任编辑: 君君

 

第三届中国物流(都匀)国际峰会启幕

第三届中国物流(都匀)国际峰会暨商贸物流博览会8日在贵州省都匀市开幕。 陈威 摄

第三届中国物流(都匀)国际峰会暨商贸物流博览会8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州府都匀市开幕,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新加坡、韩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物流专家、学者1000余人参会。

本次物流峰会以对接“一带一路”擎领内陆开放为主题,由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外事办、黔南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点围绕“一带一路”与内陆开放、陆港与多式联运、快递物流与电商协同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度研讨。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中南部,是大西南和大岭南、大华南三大地理单元的重要节点,具有“东经湘赣通沪浙,南下两广接港澳,西过云南连东盟,北上川渝进中原”的独特区位优势。

2010年,都匀市成功申报“全国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成为全国首批46个试点城市之一,之后采取设立“现代物流企业发展金”、对建设农副产品冷链储存运输企业贷款贴息等财政扶植、税收优惠方面的扶植措施,狠抓全国现代物流示范城建设。目前,黔南州实施物流项目76个,项目总投资385亿元。

中国发改委经贸司副司长耿书海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推进,中国物流业迈入以创新和转型升级为主线的发展新阶段,逐步从追求速度规模增长向质量笑容提升转变,物流业与制造、商贸、金融等相关产业跨界融合,农村物流、跨境物流成为“新亮点”。

巴基斯坦瓜达尔市市长巴布·古拉勃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巴基斯坦“2025年远景规划”的完美结合,构建国际物流大通道是实现跨国、跨区域经济深度合作以及市场对接的有效途径。

“一带一路,物流先行”。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物流业已由过去的末端行业,上升为引导生产、促进消费的先导行业。2016年8月29日,国家发改委印发的《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贵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明确提出贵州“打造区域性物流枢纽”的战略定位。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敏指出,将以建设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契机,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战略,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构建开放通道和物流体系降低物流成本,为贵州省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坚强支撑。

开幕式现场,巴基斯坦瓜达尔市、澳大利亚汤斯维尔市、珠海市、黔南州、遂宁市、新加坡丰树集团、澳门岐关车路公司等进行了物流项目签约仪式。(周燕玲卢媛何珊)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