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海洋发展曹妃甸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1-07 16:53: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阮煜琳 |责任编辑: 君君

 

为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环渤海经济发展,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和首钢总公司7日在河北曹妃甸共同举办“海洋发展曹妃甸论坛”。

京津冀作为中国三大城市群之一,覆盖人口有1.1亿,土地面积有21.6万平方公里,地理位置重要,资源要素集中,产业基础雄厚,市场腹地广阔,在历史文脉、资源禀赋、产业结构、发展基础等方面互补性强、合作开发潜力巨大。

首钢总公司董事长靳伟7日在“海洋发展曹妃甸论坛”上说,加快协同发展步伐,大幅度提升综合竞争力,有利于加快形成环渤海经济带,带动北方地区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靳伟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首钢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锋队和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产业载体,自觉将企业发展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在解决国家社会关注的难题中实现企业发展。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会长周茂平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新的历史条件下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有利于加快形成环渤海经济带,带动北方地区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曹妃甸地处渤海湾中心地带,辐射华北、西北、东北,面向东北亚和全世界,是京津冀协调发展的战略核心区。与会代表在该论坛上倡议,曹妃甸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要带动唐山乃至环渤海经济带加速崛起,实现环渤海地区社会经济协同、均衡发展,面向东北亚和全世界,打造曹妃甸城市品牌,积极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