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藏区专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引来上百家企业关注

发布时间: 2016-11-04 16:16: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忠俊 |责任编辑: 君君

 

四川甘孜藏区专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引来上百家企业关注

  推介签约仪式现场。 刘忠俊 摄

4日,四川甘孜藏区借助第十六届西博会平台在成都举行专场推介活动,引来5家外国领事馆官员、100多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共200余人参与和关注。

甘孜州是1950年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州,辖1市17县、总人口116万,其中藏族占82%,是四川藏区的最大组成部分。其因一曲《康定情歌》而名扬海内外,又被誉为情歌的故乡。

“甘孜州生态地位重要、景色雄奇俊美、文化底蕴深厚、能源矿产富集、发展基础良好。”甘孜州人民政府州长益西达瓦称,该州大力实施“优先发展旅游产业、有序发展能源业和矿产业、加快发展现代农牧业、中藏药业和特色文化产业”的“一优先二有序三加快”产业发展思路,改善投资环境,让投资者放心创业、舒心生活。

此次推介活动,甘孜州以旅游业、农牧业为推介重点。参与推介活动的企业界代表表示,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和推进甘孜州的开发建设,以重大项目实施带动产业发展,以企业管理、技术优势与甘孜资源优势相结合,助力甘孜藏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现场还对首届“圣洁甘孜”知名产品暨第三届商务领域知名品牌进行了授牌,集中、有力地展示和提升了甘孜藏区品牌、产品、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签约现场,甘孜州人民政府分别与四川旅游学院、四川省电信公司等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康定市、乡城、稻城、理塘、德格、道孚、新龙县等市县还分别与投资企业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据悉,本届西博会甘孜藏区共签约项目协议25个,揽金458.7亿元人民币,涵盖旅游业、农牧业、中藏医药业等优势产业。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