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武汉国际杂技节落幕 四节目斩获金奖

发布时间: 2016-11-03 10:45: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芹 |责任编辑: 君君

 

第十二届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2日晚在武汉杂技厅落下帷幕。6天赛事里,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罗马尼亚等13个国家的200多名杂技演员,带来24个竞赛作品。

在闭幕式及颁奖仪式上,俄罗斯的《大跳板》、西班牙与意大利合演的《绸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团的《春之韵-女子造型》和广西杂技团的《瑶心鼓舞—蹬鼓》获得黄鹤金奖,武汉杂技团的《老汉口印象——技炫黄包车》获芳草金奖。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终身名誉主席夏菊花等为获奖节目颁奖。

当晚的闭幕演出上,多部黄鹤奖、芳草获作品接连上演。武汉杂技团带来《技炫黄包车》,巧妙地将杠杆杂技和时尚的街舞元素融合起来,动感十足;罗马尼亚两位小伙儿丹和康斯坦丁带来的《对手技巧》,演绎出男性的阳刚和力量,而广西杂技团的姑娘们表演的《瑶心鼓舞—蹬鼓》,则展现了女子的柔美与灵巧。

作为压轴节目的俄罗斯《大跳板》,更是为武汉观众呈现了一道融合了力与美的杂技盛宴。这项节目危险性极高,一名演员站在跳板一端,在另一端两位演员踏跳的作用力下,演员需要做空翻落地、上高空座椅等高难动作。

据了解,作为四大国际杂技节之一,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已连续举办了12届。24年来,它不仅吸引了数千名中外杂技健儿在此同台献技,更成为武汉千万民众一场文化盛会。

本届杂技节除了各国队伍在台上同场竞演,台下还举办了杂技产品交易会、中国杂技高峰论坛等活动;部分中外杂技艺术家还走进武汉的社区、学校、广场和企业,与市民交流互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