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香港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1-02 10:27:34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夏凡 |责任编辑: 君君

 

由中国文联、香港艺术发展局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1日在香港开幕,百余位文化艺术领域的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聚首一堂,共商中华文化发展大计。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主题为“舞台艺术与中华文化形象”。论坛期间,与会者将结合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文化交流和发展现状,围绕艺术表演与情感融通、当代艺术的跨界与创新、传统艺术与当代继承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郭运德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言。他表示,中华民族舞台艺术是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的重要载体,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中占据十分重要地位。然而,在高新科技和互联网传播的强烈冲击下,舞台艺术正经受越来越多的挑战,有很多值得认真思考和探索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相信本届论坛的成果将对舞台艺术的创新发展和各地之间的交流合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和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也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许晓晖向在场与会人士介绍了香港特区政府在保存和弘扬中华文化艺术、特别是中华舞台艺术方面所做的努力。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于2009年创办,前七届论坛分别于海口、台北、澳门、香港等地举行。


新闻热图 >>更多